非典瞒报重演 疫苗安全存疑

作者:方媛 发表:2009-12-04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甲流疫情严重,死亡数字被钟南山公开质疑后,官方数字突然又飙升,数据可靠性仍被怀疑。此外,官方近日公布了四例注射甲流疫苗后死亡个案,再加上香港政府远从法国进口疫苗为港人注射,更加深了中国大陆民众对国产疫苗的疑虑。

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上月18号公开质疑卫生部通报全国甲流死亡病例只有53例后,卫生部曾要求各地不准瞒报,之后不到半个月,本星期二晚,卫生部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全国甲流疫情严重,并公布死亡人数跃升到178人。

对此,中国民众仍然认为不可信,说政府仍在走隐瞒非典的老路。一位北京市民星期四表示:从我个人感觉,他说170多例也隐瞒了,这么大一个国家,十三亿人口,全世界流感这么多,这么大国家死一千人我觉得也是正常的,现在政府造假惯了,他怕一说引起点别的什么毛病,就是没有这种甲流,每年的流感死亡的也应该远远超过这个数,就是53例。全世界都这么重视,你中国瞒着这个有什么意义呢?

钟南山近日对媒体还称,一些地方政府瞒报以表明政府有效控制了疫情,而一些地区对死于重症肺炎的病人不进行检测,而当作普通肺炎来处理。

据了解,中国甲流疫情确实严峻,"海外看中国网站"引述知情人透露,仅长春甲流死亡病例就已达51例。本台记者星期四打电话到长春市疾控中心询问:据说长春目前已经有51例甲流的死亡个案?

对方:对不起,我不清楚。
记者:长春的甲流怎么样呢?
对方:对不起,我不方便向你透露,我们不负责对外说这方面的事情。
记者:得了甲流,或者自己怀疑是甲流的话,要检验的话是否也很困难?
对方:这个我们还是不方便说。其他的消息也不方便跟你说。

虽然大陆甲流快速蔓延,但是卫生部规定,只针对重症患者做甲流筛选检测,目前除了对甲流重症患者使用甲流的特效药物"达非"外,其他被视为轻患者,都按照病毒感冒医治。

深圳专治甲流的东湖医院医务科的人员对本台表示,医院是不能为患者做甲流测试的。她说,现在不作检测,哪里都不做,好像疾控中心也不针对个人作检测,就是重症住院之后才会作检测,医生判断的,就是收治入院了,然后报告疾控中心过来采样,普通的就这样治疗,不管是普通流感还是甲流都是一样的治疗。

记者:这样会否有一些是甲流给错过去了?
对方:有啊,现在也不检测,是这样的呀。
记者:是否检测费用高昂?
对方:不知道。

据了解,许多甲流患者病情发展迅速,来不及走完检测的程序就已死亡。近日,该省卫生厅发布消息说,当地榆林市一四岁女孩上月27号入院,28号即死亡。而广东河源的2岁男童凌晨送到医院,当天下午即不治身亡。

此外,星期二的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4例注射疫苗后死亡个案,这更加深了中国民众的疑虑。自北京免费接种疫苗以来,很多人对疫苗的安全性存疑,因而抵制。再加上香港政府选择从法国进口疫苗为市民接种,而不是选择中国大陆生产的疫苗,这就更使中国大陆市民对本地疫苗存疑。在大陆的凯迪论坛有网民对此表示;香港选择法国疫苗,为什么不选择大陆的,可想而知。还有网友表示:体制内的人都不建议打。而据广州日报上月25日报道,自从香港不限制内地居民赴港接种疫苗消息传出后,很多深圳市民准备前往接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