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怡平《她的故事》在巴黎展出(图)

作者:晨光 发表:2009-12-04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晨光巴黎报道】从12月3日到明年1月10日,台湾摄影家、作家彭怡平在巴黎市中心的Galerie Hautefeuille展厅展出她的作品集《她的故事》(Her Story)中的部分作品。该作品集旨在反映世界女性的真实生活。


彭怡平女士 

彭怡平女士在记者采访时说,世界有一半的人口是女性,然而透过我们每天的咨询,并不能让我们完全了解当今女性的真实面貌。所以在15年前,她萌发了要反映女性真实生活状态的想法,决定放下手边的一切工作,展开对世界女性的研究。她造访了42个国家,通过15年的研究、10年的拍摄、3年的写作,终于完成了世界女性形象系列之一的《她的故事》(Her Story)这本书。她希望通过这个摄影展激起更多的人去看现在的女性的生存状态,去看女人的梦想、痛苦和限制是什么。不论是哪个社会,女性都承担了很大的责任,甚至是一个族群延续存在的重担大任。

彭怡平女士向记者展示泰国"长颈族"母系社会的照片,并说很多旅游网站用搜奇的眼光看待"长颈族"女性,但她在影像中用非常平和、温柔、平静、甚至是喜悦幸福的姿态来呈现"长颈族"的妇女。她们那么平和的默默承担了一个族群延续与否的命运,从5岁开始就在脖子上放铜环,到20多岁有20几公斤的重量在身上,睡觉的时候也不摘下,但她们却如此平静地去接纳。所以看这些照片的时候看不到任何一滴血,然而照片的背后女性却不知流了多少血去承担族群的延续。

她的书《她的故事》(Her Story)在台湾引起很大的震动,书中女性真实的生活面貌感动了众多的读者。目前该书在法国尚未出版,但很多媒体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和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