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4日)

发表:2009-12-04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刺激"不退出,政策有微调、

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中国为应对金融危机所实施 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画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经济实现 增长8%的目标已经没有悬念。而随着中国一年一度级别 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日期的 日益临近,未来一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备受各方关注。 >>保险高管的一天

为了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嚏A每年总会有几个 疯狂"粉丝"为两个小时的"约会"埋单。只不过,面 对这样一位投资大师,在战战兢兢地自我介绍之后,究 竟能收获多少的真知灼见就不得而知了。更何况,坐在 岳钻麰悸漱H是巴菲特,心里收藏着无数个"疙瘩"和 不能说的秘密的"老狐狸"。

>>中国应大方"秀"自己

记得前几日去影院看好莱坞年终大片《2012》时, 该片显示最后能拯救人类的"方舟"是"中国制造"的 。当听到"打造这样方舟的任务只能交给中国,只有中 国才能完成这样的任务"这一句电影台词时,在场的所 有观众都笑了。这样的笑声也钗钗蛩J的成分,不过更 多的应该只是向来含蓄、矜持惯了的中国人并不习惯这 样直白的赞美。

>>多部门三治"过剩"

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产业已经结束了"保八" 的使命,如今开始面临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昨天,国 家发改委再次联合工业和资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集 中"声讨"这一问题。这是近期以来,国家发改委第三 次召开类似的新闻发布会,和往常一样,昨天的发布会 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联合国:中国经济明年增长8.8%

联合国美国时间12月2日发布一份最新报告称,世界 经济正在逐步走出金融危机,在2010年会以2.4%的增长 速度反弹,而发展中国家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 力,其中中国经济增长将达8.8%。但报告同时指出,世 界经济复苏并不巩固,不排除二次见底的可能性。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航空工业首次实施海外并购

当地时间12月3日,中航工业西飞集团与奥地利未来 先进复合材料股份公司(FACC)股东在奥地利维也纳举 行了股权交割仪式。这是中国航空工业首次实施海外并 购,也是中国企业在中欧地区实施的最大规模的企业并 购,还是亚洲航空制造业首次并购欧美航空制造企业。 >>迪拜楼市陷落吓坏内地炒房客

近日在一些房源网站上,已不多见的"急售"、" 甩卖"等字眼频现于广告上。据房地产顾问机构介绍, 最近因迪拜楼市危机,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增加了一些 房源,这些急于脱手的房源大多出于投资客户。

>>拉西瓦水电工程创造我国水电建设多项"之最"

自2001年10月开始施工准备的拉西瓦水电站 是黄河流域发电量最多、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建设 者们仅用90个月时间就实现装机70万千瓦的3号水 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并创下了大坝最高、出线电压等 级最高、单位千瓦投资国内最低等多项"之最"。拉西 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与贵南县交界的黄河干流上 ,是黄河上游龙羊峡至青铜峡河段的第二个梯级电站。 >>电子资讯产品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9.5%

工业和资讯化部3日发布的资料显示,1-10月 我国电子资讯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6076.34亿 美元,同比下降了19.5%,占全国外贸总额的34 .6%。其中,电子资讯产品累计出口为3593.7 7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37.5%,同比下降1 8.35%,比前三季度降幅收窄1.5个百分点;进 口2482.57亿元,占全国进口总额的31.1% ,同比下降21.11%。

>>200亿元民企投资专案落户新浦东

2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民营经济发展峰会在上海东 郊宾馆召开,这是今年8月浦东新区与南汇合并后,浦东 新区政府首次携手民营企业家共商新浦东如何为民营企 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机遇的一次盛会。全国近百家民营企 业首脑出席峰会。峰会主题为"新浦东,新机遇,新发 展"。

◆上海证券报

>>期市明年或推期权交易 白银等酝酿上市

我国资本市场可能将在明年迎来期权交易。昨日,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王献立在第五届中国(深圳)国 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明年争取推出商品期货期权试点, 目前已在风控制度、员工培训和会员端培训等环节上进 行准备,该试点方案尚待证监会批准。

>>涉嫌操纵"吉峰农机"帐户被限制交易三个月

记者于3日获悉,深交所日前对涉嫌操纵"吉峰农机 "的"解某某"帐户实施为期三个月的限制交易措施, 同时还锁定了其他多个异动帐户,正在进行调查。深交 所表示,将继续对重大异常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 密监控和打击涉嫌违规行为。

>>中国处国际贸易摩擦中心地带

截至11月3日,今年已有19个国家(地区)对中国产 品发起101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额超过116.8亿美元 。

>>央企利润今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今年的 央企利润同比将有所下降,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 和在3日举行的第七届跨国公司企业年会上表示,央企今 年实现利润将比去年略高一些,实现同比正增长。

>>上交所携手中评协加强上市公司资产评估监管

为了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资产评估与资讯披露的监 管合作,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近日在上 海联合举行了第二次上市公司资产评估监管合作交流会 暨公允价值研讨会,并表示未来要共同加强资产减值、 重组购并、关联交易、IPO市场的估值、诚信档案等问题 的研究。

《第一财经报》

东部省份悉数纳入国家级规划 "黄三角"规划获批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正式获 批,意味着中国东部沿海所有的省市都纳入了国家级 发展规划的格局。山东是最后的入列者。

痛甚开胸验肺 张海超六工友绝望等待尘肺赔偿 海口工商局长易人 或涉越权执法 四商会详解"中国制造"广告诞生始末 发改委不再核准和支持单纯新建、扩建钢铁项目 成都回应拆迁户自焚事件∶城管执法局居长被停职 乌鲁木齐中院判处7-5事件5名罪行严重者死刑 大成基金∶流动性阶段性充裕 关注新能源 09中国期货大会举行 周道炯∶股指期货很快出来 上海迪士尼中方股东初定 陆家嘴占股60% 央行筹划全国贷款转让平台 拟落户外汇交易中心 中投钟情PE基金 拟12亿美元投资安佰深 国务院要求规范发展高尔夫球场倡导低碳旅游 谷歌宣布Friend Connect与Twitter实现整合 中建国际独吞三块地 京城卖地收入超690亿元 约40%新船订单被取消或推迟 航运业依然运力过剩 医疗汞污染被忽视 "禁汞"拉锯战再上演 吉祥航空将获批开飞国际航线 中加发联合声明 加强遣返逃犯合作 BBVA 16亿美元增持中信银行股份至15% 印度宣布2020年前削减两成以上碳强度 减排正反方企业高管云集哥本哈根 激辩将上演 亚洲开发银行学者∶亚洲应先恢复增长再考虑平衡 美联储∶美经济适度改善 贷款需求将持平或下降

《上海证券报》

期市明年或推期权交易 白银等酝酿上市 ※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王献立在第五届中国 (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明年争取推出商品期 货期权试点,目前已在风控制度、员工培训和会员端 培训等环节上进行准备,该试点方案尚待证监会批准。

加拿大成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 涉嫌操纵"吉峰农机"账户被限制交易三个月 中国处国际贸易摩擦中心地带 减排承诺昭示中国的自信与务实 "黄三角"正式获批 上升为国家战略 央企利润今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成思危∶有实力企业应加快海外并购 上交所携手中评协加强上市公司资产评估监管 太极计算机、山东丽鹏下周一上会 财政部叫停财政违规担保集资行为 国土部严格土地供应 落后产能难"立足" 纳入工资总额 职工福利费"新规"出台 重点产业调整振兴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下周再临"调价窗口"国内油价或维持不变 西气东输三线方案初定11月非制造业需求回落 工信部分解任务指标三行业需淘汰落后产能上亿吨 印度减排目标披露 发展中国家力挺哥本哈根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进一步刺激经济 美拟议中的"碳关税"引争论

《证券时报》

投资股指期货须具备三个要件 ※在昨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中金所 总经理朱玉辰表示,目前中金所正在建立股指期货投 资者适当性制度,投资者需要具备三个条件才能投资 股指期货。

深交所对涉嫌操纵吉峰农机账户限制交易 日本股市大涨3.84%日经225逼近万点 财政部∶坚决制止财政违规担保向社会集资 企业职工福利费开支规定做出五方面调整 调结构是明年经济工作重中之重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获 上海证券交易所∶持续推进法制建设不断完善自律管理 11月份我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 联合国报告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8.8% 周文耀∶跨境交易所合并未必可行 欧洲央行维持1%利率不变 中信证券国际行政总裁∶中资机构香港投行业务总量飙升 美联储∶美国经济正温和改善 华阳科技重组临近大股东缘何连续减持 重组意外终止赛格三星前景不明 焦作万方1.14亿接手大股东资产 三家汽车公司11月产销量稳步增长 *ST中冠葵涌工厂用地手续有进展 稳健扩张步入地产收获期

《中国证券报》

新基金将实行分类审核制度 ※基金产品审核的市场化改革又进一步。从基金公司 获悉,证监会基金部日前向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 管银行下发通知,将对基金产品实行分类审核制度, 对不同类别的基金产品分类排队、分类审核。

IMF将下调阿联酋经济增长预期 牛市预期吸引基民入场 抑制产能过剩"新政"将陆续出台 支持在黄河三角洲地区设立地方性银行 白银、铅、焦炭等期货品种有望推出 六大交易所掌门共议期市发展 欧洲央行明年将缩减紧急贷款规模 正研究股指期货适当性制度 深交所对某账户限制交易三个月 黄淑和∶今年央企利润有望实现同比正增长 支持在黄河三角洲地区设立地方性银行 社保基金前10月投资收益率12.98% 抑制产能过剩不会带动价格上涨 中投或向英国私募公司投资12亿美元 工信部明确12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任务 大力推广新疆边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财政部要求严管企业福利开支 制止财政违规担保向社会公众集资 央行∶明年6月前建立个人网银互联平台 欧洲央行连续七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GDP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走出衰退 罗杰斯看好大宗商品投资机会 IMF将下调阿联酋经济增长预期 "退出策略"不应过早实施 日元走软推高日本股市 拿大∶后年结束刺激计划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