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军阿富汗日期 美改口有弹性(图)

作者:编译罗彦杰 发表:2009-12-04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战人士二日在洛杉矶的联邦大楼外举行示威,反对美国增兵阿富汗。(法新社)

美国总统欧巴马一日才在阿富汗新战略中宣示,美军将从二○一一年七月开始自阿富汗撤军,但美国政府官员和将领二日却说,此一目标时程可以有弹性,不是不能更改的。

国务卿希拉蕊、国防部长盖兹与最高军职首长、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二日向国会议员表示,为最终撤军订下的任何时间表仍有弹性。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托三日也向阿国国会议员承诺,国际部队不会在阿国安全部队无力接手前就开始撤退。

设定时程 阿国官员:不切实际

欧巴马一日明确宣示撤军时程,让他赢得若干反战国会议员的喝采。但共和党人批评说,设定明确日期反会鼓励敌人先按兵不动,等候美国自行撤军。美国重要盟邦巴基斯坦也担心,有了这个时间表,美国届时只会将神学士民兵赶出阿富汗至巴国边界,之后就结束任务。许多阿富汗官员也认为,设定时程不切实际。

这些高级官员在接受国会重要委员会质询期间,清楚表明欧巴马希望在十八个月内开始撤军的目标,但希拉蕊也声称,"我不相信我们在撤军上自我设限",强调这项目标是"要非常清楚地向所有人表明,美国无意占领阿富汗"。

盖兹也表示,增援部队将在二○一○年七月就位,二○一○年十二月的检讨可能影响预订的撤军日期。他告诉去年总统大选时输给欧巴马的共和党参议员麦肯,"我认为身为三军统帅的总统,总是保有调整决定的选择机会"。在参院军事委员会德高望重的麦肯则反讥说:"那么他宣布这个日期不就是没道理。"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