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被拒载幼女独乘火车 专家称车站合情理

发表:2009-12-05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厢内,3岁女儿的哭声撕心裂肺。车外,骆焕仪撑着火车,一瘸一拐随着车轮往前赶:"女儿,我女儿在上面,就她一个人!"泪水如注中,火车渐行渐远,慢慢消失。

2日上午10时许,广州火车站,骆焕仪一手拉着女儿,一手扯着丈夫,准备登上K356列车回老家四川达州。她右脚残疾,丈夫去年10月患上精神病后,家里失去全部经济来源,再三考虑后,她决定把丈夫送回老家,让公公婆婆照顾。

骆焕仪托同行的朋友带丈夫上车,而自己先带女儿和行李上车。10时40分,离开车只剩10分钟了,还未见丈夫的踪影,心急的她下车寻找,发现丈夫让乘务员挡在车外。

当时,"他虽然吃了药,但自言自语,唠叨个没完"。乘务员看出其丈夫不对劲,坚决不同意其上车。

骆焕仪大喊,"我带了药,能让他睡24个小时,火车全程才25小时",但仍遭拒绝。

3岁的女儿找不到妈妈,一个人跑到车厢门口大哭大闹。骆焕仪急得掉眼泪,她欲重新爬上车抱下女儿。

"我手都抓到门把了,但被推了下来"。列车即将开动,上下车的人流阻塞了车门。忙乱中,大手未能抓住小手。乘务员关上车门,一声汽笛,火车徐徐开动。

找到火车站值班领导,她声泪俱下请求帮助。一位陈姓领导马上致电K356列车长,要求其照顾好小女孩,随后又安排骆焕仪夫妇乘坐另一趟驶往重庆的列车,双方约好见面方式。

昨日下午1时许,重庆秀山站,在3名工作人员的护送下,3岁小女孩终于见到分别近27小时的父母,浮肿的泪眼一下就有了精神。

本来买的是硬座,但现在为了赶去和女儿会合,骆焕仪多花300多元买下两张卧铺票。全家一个月才1000多元收入,"这钱我该找谁要?"

律师

乘务员拦截精神病人合乎情理

广东明境律师事务所伍艳萍律师表示,乘务员代表的是铁路部门,持火票的乘客和铁路部门之间是合同关系。列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如果乘客有行为表现异常,存在危胁他人安全的可能性,为保证大多数人的旅行安全,铁路部门可以拒绝运载该乘客。骆焕仪作为监护人,受自身条件所限,其监控能力也值得怀疑。基于这两点, 乘务员拒载合情合理。

伍艳萍表示,乘客可以要求车站全额退票。由于前一次乘车中车站并无责任,因此骆女士再次购票产生的差价,车站方面没有责任承担。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