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专访陈美容:一个有舞蹈天赋的美丽女孩(组图)

作者:溪客 发表:2009-12-05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溪客法国报导】法国大巴黎地区上塞纳-马恩省(Hauts-deSeine)勒瓦卢瓦市(Levallois)市政杂志《勒瓦卢瓦信息》(InfoLevallois)于11月刊,登载了一篇对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银奖得主--一位在勒瓦卢瓦市长大的陈美容(MadelineLOBJOIS)小姐的专访报导。


陈美容在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决赛中


陈美容演绎的《杨门女将》

陈美容今年20岁,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决赛中,她表演的自选节目《杨门女将》,荣获女子青年组二等奖后。消息传回当地,引起当地市政杂志《勒瓦卢瓦信息》的注意。杂志对于她如何演绎《杨门女将》的内心世界及为何会走上中国传统舞蹈这条路也特别感兴趣。

透过舞蹈表现杨门女将内心世界

在采访中陈美容说:“通过舞姿和表情,我忽而表现这位女将悲伤、惊慌的内心世界,忽而展现了她的坚定意志、气魄和胆量。我通过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最后获得了银奖和一张3000美元的支票。”

踏上中国传统舞蹈之路延续中华文化精髓

当谈及为何会选择中国传统舞蹈时,陈美容告诉记者,因为她的母亲是中国人,所以她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她说,小的时候常参加中国节日的舞蹈表演,2006年她听说了位于纽约的飞天艺术学院,并在2007年考入该院舞蹈系。


陈美容演绎的《杨门女将》

她说:“中国传统舞蹈是一份独特的遗产,它的精髓包容在中华5000年的文化中,而且传统舞蹈代表了神传文化的延续。它需要大量特殊的训练方法来完善舞蹈家的协调和平衡。”同时,她也提到飞天艺术学院让被六十年共产主义政权摧毁了的中国传统艺术得到复活。学院相信高质量的文化教育对一名全面的艺术家有着重要意义。

获奖佳绩法国议员与有荣焉

对于陈美容在“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消息,她所居住的大巴黎地区上塞纳-马恩省省(Hauts-deSeine)5位法国国会议员也先后发来贺信。


陈美容在比赛中

法国国会议员兼勒瓦卢瓦市(Levallois)市长帕特里克•巴尔卡尼(PatrickBALKANY)写了一封贺信给陈美容的母亲,贺信中写道:“我以极大的兴趣和快乐收到了您女儿在比赛时的照片,谨以勒瓦卢瓦市市长身份,我十分高兴看到勒瓦卢瓦市青年在有威望的国际比赛中脱颖而出......她能以她的舞蹈天赋在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平,您的女儿无疑有助于我们国家的国际影响力。”

法国国会议员兼皮托市(Puteaux)市长丘耶勒•塞卡尔迪-雷诺(JoëlleCECCALDI-RAYNAUD)在贺词中也提及:“您女儿出色的成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高兴她实现了考取纽约飞天艺术学院的梦想......请您向她转达我对她在纽约6月获得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优异成绩的祝贺。”

在接受采访的最后,陈美容提到她目前正参加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她说:“神韵艺术团在为观众提供卓越的、有教育意义的及丰富的演出同时,使人们重新经历正统文化的洗礼。每年神韵艺术团都会举行跨越5大洲的巡演活动。2010年在法国巴黎的演出将是明年四月份在巴黎议会宫(Palaisdescongrès)举行。我把这部演出推荐给大家。”

神韵艺术团介绍:http://gb.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