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男子死于甲流 中小学提前放寒假

发表:2009-12-06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甲流瘟疫横扫中国大陆,全国大面积爆发聚集性疫情,继各地大、中、小学校全面停课封校后,内蒙古又将本该在 2010年1月中旬放的寒假,提前到本月底之前。有学生家长提出教学必受影响。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一男子又被甲流夺命。上月5日,一名39岁男子确诊甲流入院,一天后死亡。

据报,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妇婴医院的一名医生透露,该市一名年轻的甲流患者,于12月2日死在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该医生还表示,甲流疫情越来越严峻,当地卫生部门星期日还召集医护人员开电视电话会议。患者也非常多,人们都愿意到条件相对较好的大医院去就诊,造成那里人满为患。

4 日,内蒙古卫生厅的通报称,内蒙古又增加一甲流死亡病例,死者25岁,乌兰察布市人,有血液病史。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人员说,到医院看感冒发烧的人一直很多,医院24小时值班,晚上人也一样多。发热门诊有个病房,都住满人了。来医院来看病的都是发烧好几天,或者反覆发烧的。我们建议感冒发烧的患者在家里多喝水,来医院的处理方法也是按普通流感给开药。"天气冷,出门更难受。即使是甲流也是按感冒给治。一般情况都是居家隔离。"

记者谘询是否给要求做甲流筛选的病人做咽试子采样,对方说:现在医院不给做这个了,再说如果病人已经自己用过抗病毒的药,即使做咽试子实验也没意义了。

内蒙古官方曾通报,11月5日,一名39岁男性,确诊甲流入院,一天后死亡。近日,官方表示,截至12月3日零时,全区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18例,共报告死亡病例7例。

甲流瘟疫肆虐,从9月初,大陆几乎各省的大、中、小学校爆发聚集性疫情,不得不停课封校一周、两周不等。10.1再放长假。进入早冬,气温骤降,伴有大风暴雪,记者调查得知各地患感冒发烧的市民更是挤爆医院,官方已公开承认,其中80-90%是甲流病例,同时卫生部规定不再给患者做甲流鉴定,除非重症危重病人。

近日,乌兰察布市的市民对记者透露,在众多就诊的市民中,未成年学生占较大比例。教育局下发规定,内蒙古的中小学提前半个月放寒假。

中国广播网报导,12月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教育局表示,由于目前甲流疫情比较严峻,鉴于12月至3月是甲流的高发期,同时,中小学生是易感人群,学校又是人群聚集地,市政府要求,呼伦贝尔市学校提前放假。全市除高三学生外,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托幼机构在12月31号之前全部提前放假。而学校正常放假时间应在2010年1月中旬。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