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离婚率,要保持幸福的8个秘诀

发表:2009-12-07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友的公公婆婆是出了名的恩爱夫妻,不管是散步时还是过马路,公公必然小心地搀扶着太太,回忆共同经历的美好时光,他们眼中的光芒是那么的温暖当我问到他们当初相识时的感觉,相处四十多年的老夫老妻用羞涩的笑声来回应我他们互相赞许,他说着,她便轻轻微笑点头;他们互相感激,感激对方的陪伴与付出使自己变得更美好,更幸福......他们让我等小辈知道了什么叫执手偕老、一生一世。

他们的爱让我心变得暖洋洋的,看多了身边朋友的分分合合,我也曾对感情婚姻抱有一丝的担忧。看到婚姻生活可以这样美好,谁还会以为携手共度一生是种神话?由其对我等城外之人也是个学习机会。于是在这里,我整理了德国著名心理学家霍夫曼博士,整整七年的研究成果:完美婚姻的8个至关紧要的秘诀。在这里我们将与围城中的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些秘诀。

1. 满怀激情地开始新生活

当你结婚登记时,要摆脱一切精神上的负担。只有那些完美告别童年和旧的家庭创伤的情侣,其婚姻起点才算是高的。

2. 爱自己和不断完美自己

你自身可爱的地方正是吸引他的地方,相信自己的价值,尊重自己的愿望和要求,做一个独立完整的人,而不是谁的另一半。要不断完美自己获得外在美和内在美的统一,这样才能保持恒久的吸引力。

3. 沟通与谈判

没有良好的沟通,夫妻关系就像一般空般承载着一段充满困惑、臆测的误解的灰心之旅,没有什么比貌合神离更让人心痛的。沟通可以让彼此了解对方有什么需要、愿望、变化和感受,这是夫妻之间相互保持关系畅通和活跃的方式。

4. 共同成长

夫妻双方要共同成长,相互为对方带来新知识,彼此帮助对方发掘潜力,超越自己,在更为成熟的心态与人相处。夫妻间要有分享、耐心、感激、接纳和原谅的意识

5. 支持和夸赞伴侣

珍惜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当你们发生争吵时,一个主动真诚的道歉,一个虚心的自我批评,一个和好的表示,都可以软化双方气愤的情绪,你们甚至会因为得了及时的沟通,宣泄了负面情绪,从而加深了彼此间的理解和爱。

6. 从生活危机中吸取教训

每个家庭都可能遇到"暴风骤雨",幸福的伴侣善于利用这样的机会对自己做出切合实际的评价。夫妻双方应该是互动的、和谐、互助的。当一个人脆弱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应该帮助对方坚强起来,共渡难关。要建立一个生活机制,让伴侣共同分享你的成功和苦难。

7. 建立家庭幸福存折

要不断更新你们的情感关系,保持新鲜和活力,如果有一部分失去了,你要再造它;如果破坏了,你要修复它。必须经常给你的婚姻注入新鲜活力,婚姻才能长盛不衰。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给它注入新的活力,可以给家庭准备一个小本本,每天记录下你们的点点滴滴,从我经验来过,建议可以参考下塞克虚 拟 家 庭网,虽然它们是网上组建虚 拟 家 庭,但这个"幸福存折"格式在实际家庭当中也是确实可行的,不要小看这个幸福存折,它可以评判你们的家庭和谐指数哦。

8. 使伴侣理想化

在你的心目中,要使你的伴侣始终保持你们相爱的理想形象,爱护和珍惜美好的记忆,这正是永恒爱情的基础

小贴士:

德国鲁尔大学汉斯教授是一位极有成就的心理学专家,他与同事调查数千对夫妇后发现,夫妻关系的裂痕都是日常生活的口角开始的。一方因某事指责另一方,后者往往"伺机报复",结果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导致感情破裂。汉斯教授指出,要想婚姻幸福长久,应遵守以下规则:每当你责备伴侣1次后,都应该找机会赞扬对方5 次。这样不仅可让他(她)消气,找到心理平衡还能使他(她)感觉受到重视,从而巩固你们的爱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