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市高涨 连房贷都贷不到

发表:2009-12-07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上海近期房市持续上涨,连带使许多购屋申请贷款的民众遭遇银行"钱荒"的情况,表示明年才能放款,或是必须用较高的利率才能贷到款。

上海新闻晨报报导,昨天上海一场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新的建案涨声一片,一些建案出高价也买不到,想买的人只能等"明年开盘、后年交房"。

最热门的焦点是"米老鼠效应",随着上海要盖迪士尼乐园的消息宣布,带动迪士尼乐园周边建案售价直线飙升。

在这个交易会想买总价人民币200万元以下的房子,只有"觅小"或"求远"往上海的郊区去找,甚至得跨省住到贴着上海的江苏昆山。

在房市热门的状况下,上海多数银行全年信贷目标已经达成,房贷市场卖方市场气氛浓厚,变成银行挑客户,而非客户挑银行。

近期多数银行都明显调高对首套房贷的利率门槛,一些房龄20年左右、面积较小、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下的房贷,即使满足首套自住房的标准,一般也很难从银行申请到7折利率。

表面上银行有首购优惠7折利率可申请,但银行都会以银根紧的理由,表示放款至少要等到明年,部分银行虽表示可以放款,但利率只能打8折。

银行人士透露,"银行其实不缺钱,现在差不多完成了全年放贷任务,再接新客户自然希望利率能定得高一点,贷款不多或者个人资质较差的,就以没钱为由拖着不办"。

相对本土银行高姿态,在中国的外资银行仍然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不但愿意贷7折的优惠利率,还提出送产险等附加好处,主动争抢市场。

不过,外资银行在中国处于先天竞争劣势,例如没有公积金贷款服务,银行据点少还款不便等因素,还是没办法和中资银行全面竞争一手房贷市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