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鞋厂拒捐款 厂房被强行拆除

发表:2009-12-08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温州市仙岩镇一个基督教徒经营的鞋厂,由于负责人拒绝当地村委书记以兴建佛堂的名义要求捐款,致使经营3年的厂房遭到当地政府连同公安单位共100多人强行拆除。鞋厂负责人为要求赔偿到北京上访,却被镇政府派人诱骗带回,拘留在派出所多天,直到上星期一才获释。

*拒绝村委书记要求捐款被殴打强拆*

这家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仙岩镇的新巴拉鞋厂,由邵万贵、邵新中及邵万贵儿子邵仁义共同经营。他们都是当地花台村家庭教会的领导人或成员,鞋厂位于两个基督教教会中间。

据他们说,鞋厂所在的花台村村委书记曹洪,8月间以在鞋厂附近兴建佛堂为由要求鞋厂捐款,被邵新中以基督徒不能崇拜其他宗教的理由拒绝。邵家兄弟告诉教徒,因为宗教的规定,不要为佛堂捐款。几天后,邵新中被仙岩镇政府派人打伤,严重到住院两个多月。

邵仁义告诉美国之音,在叔叔邵新中遭到殴打之后,曹洪在9月间亲自到鞋厂警告他们必须立即关闭鞋厂,否则就要派人来强行拆除。

邵仁义说:"这是村书记他亲自说的。他人过来,态度很坚硬说:‘你给我马上搬出去!不搬马上给你拆掉!'"

邵仁义说,由于鞋厂的外销生意很好,他们一直忙于生产工作没有理会这个警告。没过2天,仙岩镇政府就选在工厂最忙碌的时候,出动警察和拆迁人员共100多人将工厂强行拆除,过程中没有出示任何书面文件或给予任何理由。

由于向镇政府、温州市政府和各级党委书记要求赔偿和讨说法都没有结果,邵新中在11月19号到北京上访。仙岩镇当局得知消息后立即派人到北京截访,他们以愿意为他解决问题的理由劝说邵新中返回镇上。

邵新中被带回仙岩镇后当局派的人直接将他带到派出所问话,随后又没有出示任何文件就将他拘留了一个星期,直到上星期一才获释。

*鞋厂经营者:当局对赔偿要求置之不理*

邵仁义说,工厂被拆后他们损失惨重,当局对他们的赔偿要求置之不理,他们已被逼到走投无路。

他说:"我们去过政府很多次了,它就是不理我们也不给我们处理。现在我们根本没办法做,损失很大,估计要上千万,真的被它逼得走投无路。"

美国之音给花台村村委书记曹洪打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又致电仙岩镇政府、镇委书记陈仁义、瓯海区公安局、区委书记等相关单位和主管,但也一直无法取得联系。

关注中国宗教自由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个案子,并要求中国政府对邵家兄弟寻求司法正义、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呼声做出回应。

原题目:浙江鞋厂拒捐款建佛堂被强行拆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