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8日)

发表:2009-12-08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明年经济发展:稳字为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昨日在北京闭幕。对比近3年经 济工作会议要求,今年将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 局,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由此可见,中央对于 明年经济发展的大方向仍是"稳定"。

>>题解外滩金融带

8分钟,穿透150年外滩历史,这对谁都是一项挑战 。12月7日,"外滩金融传承与创新--2009两岸三地金 融论坛"的发言嘉宾就面对如此考验。不是主办单位" 吝啬",而是发言嘉宾太过"热情"。

>>"远水"能解"近渴"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 司长詹晓宁12月7日说,近几个月来世界各国继续把国 际投资作为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手段,只有少数 国家采取不利于外国投资的措施。

>>小心我告你! 有种你打我?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卡恩因为不 满法国总统萨科齐肆意以性丑闻抹黑他,已威胁向对方 采取法律行动。

>>社科院发布2010年《经济蓝皮书》称--明年GDP有望 "触九"

2010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 是中国经济回升的关键时期。中国社会科学院12月7日发 布2010年《经济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指出 ,按照2009年国民经济呈现出企稳回暖、逐步向好的发 展轨迹推测,今年"保八"无疑,明年更可望"冲九" ,并称,明年不会出现明显通胀,CPI涨幅将保持在3%以 内。

◆中华工商时报

>>中央专款力保受灾群众过冬

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7日,民政部、财政部下 拨31.52亿元中央救灾资金,帮助解决受灾群众今冬明春 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中外合力拓展新能源

由全国工商联和挪威工商会联合主办的中挪商务网 路会议今日在京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宋北杉、挪威 驻华大使司文、挪威工商会总裁约翰.博纳德出席会议 并讲话。与会嘉宾围绕"可持续发展及企业实践"主题 ,发表了主题报告,并进行了技术交流和企业间合作洽 谈。

>>哥本哈根可以为人类留下什么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7日在哥本哈根拉开帷幕,全世 界的人们都热切期盼哥本哈根能够成为人类应对气候变 化的"历史性转捩点"。为期12天的会议,将是对各 国领导人政治智慧的严峻考验。大会揭幕之际,人们不 禁要问,哥本哈根可以为人类历史留下什么?人们期待 ,哥本哈根大会能够遵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原则,就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达成 新的共识,并按照"巴厘路线图"在减排指标和资金技 术援助等问题上达成协议。

>>前11月国产汽车产销逾1200万辆

记者7日从国内主流汽车厂家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 悉,11月国内车市承接上月的势头继续强劲增长,当月 国产汽车产销双超130万辆,再创月度新高。前11月国产 汽车产销双超1200万辆。

>>社科院:明年房价不会猛涨

今天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 科学院数量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 合出版的2010年《经济蓝皮书》正式发布。据预测,明 年GDP增长率将稳步回升到9%左右,不会出现明显通胀, CPI涨幅在3%以内。

◆上海证券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五大信号

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在保增长取得显著成效后去 向何方,又一次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中央经济工作 会议7日闭幕。记者在第一时间约访了相关官员和专家,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为2010年宏观政策"定了调" :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已刻不容缓,通过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结构优化、 增强经济发展拉动力。

>>货币政策 基调不变 突出微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 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巩固和 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 重点。

>>投资 保持适度增长 着手调结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保持投资适度增长,重 点用于完成在建项目,严格控制新上项目。

>>房地产 "城镇化"提供更多想像空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 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讬,优化 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

>>家电、汽车下乡政策执行力度或加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保持政策连续性,进一 步做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继续实施家电和汽 车以旧换新政策,增加农机购置补贴。

《第一财经报》

双宽松依旧 房、车优惠继续 ※为期三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闭幕,从会议释 放的信息来看,明年的政策基调并没有出乎市场的预 期,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宽松"依旧,而民众尤其 关心的楼市、车市优惠政策是否延续问题,基本获得 了肯定的答案。

直播哥本哈根∶中国倡议考虑西方国家历史责任 明年信贷仍将狂奔?中行或将保持今年放贷规模 兰州5年涨两倍 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疯涨 电摩新标界限明确?国标委回应难平各界质疑 44只新基金登场将引千亿资金入市 政府酝酿光伏发电统一价 业内称1.5元/度较合理 香港外储月增162亿美元 全球热钱集散地魅力不减 外资寿险遭遇盈利困局 多渠道战略仍有效 解禁股增援交易量无忧 明年日成交量或达2500亿 亚洲果业十倍"误会"引风波 港交所新规堵漏 中国太保H股IPO 引入6家基础投资人 汇丰调查∶七成内地受访富裕人士欲投资股市 三部委介入楼市容积率督查 地王遭遇多重监管 中国成世界最大汽车产销国 汽车强国路仍漫长 吉百利或将宣布拒绝卡夫竞价 称其竞购价格可笑 贵州茅台宣布明年起产品出厂价涨13% 中芯国际败诉后疑遭订单危机 广电总局整治行动 国内三大BT网站悉数落马 金融机构"赎身"心切 花旗欲步美银后尘 超量流动性注入 美受困金融机构渐扭亏为盈 主权基金出逃 科威特投资局售41亿美元花旗股份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就朝美对话与韩方协调立场 诺贝尔奖奖金或因金融危机降低 巴格达一所中学发生爆炸 至少48名学生死伤

《上海证券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刻不容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 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 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 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中 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席会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五大信号 货币政策 基调不变 突出微调 投资 保持适度增长 着手调结构 房地产 "城镇化"提供更多想像空间 家电、汽车下乡政策执行力度或加大 政策定调 资本市场迎来重大投资机会 战略性新兴产业 投资价值较大 消费升级将惠及多个行业 节能减排 低碳板块系统性利好 明年经济工作头等大事是促进居民消费增长 8家创业板公司今起招股 我国将加大补充耕地质量管控力度 社科院发布经济蓝皮书:明年GDP将逾9% 投资仍会高位运行 保荐人考试报名将严控弄虚作假 上交所再次清理业务规则 37件被废止 曾俊华∶香港政府暂时不会调整联汇制度 外贸有望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消费或达14.8万亿 必须有效解决房价不断上涨的问题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破百亿 明年钢价"两头低中间高" 上海明年或继续多项楼市优惠 国内钢价总体呈盘整态势 山西山东上调焦炭价格50元/吨 前11月国产汽车产销逾1,200万辆 电摩新标准牵涉2000家"无证"企业命运 美就业数据"喜讯"令美元再获青睐 迪拜债务危机升级 多家国际大行面临新风险

《证券时报》

提高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 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 形势,深刻阐述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和 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 原则、主要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阐述了明 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具体 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

银行资本充足率问题应市场化解决 近百亿指数基金将建仓深市十大权重股 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今日集体招股 社科院∶明年中国GDP增长率将达9% 第二期"熊猫债券"票面年利率4.2% 两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四公司首发本周五上会 房地产信讬投资基金ABC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史上规模最大 "10万亿计划"刺激日本股市 花旗还债"赎身"有点难 迪拜股市昨日再度暴挫 银行提前还贷 美政府大幅削减TARP成本 过度依赖出口浓缩果汁业提价艰难 山东重工∶三到五年进入世界500强 华发股份24.85亿南宁拿地 顺发恒业收购两控股子公司股权 参股铁路公司金牛能源拓展内蒙煤炭业务

《中国证券报》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 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 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 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 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出席会议。

哥本哈根 让"低碳"从概念到效益 中国社科院预计明年GDP增速超9%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 新一批8家创业板公司集中发行 跨年度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社科院预计明年GDP增速超9% 国际金价盘中大跌 五公司首发申请11日上会 王庆∶城镇化对刺激消费影响深远 政策短期不会调整 继续向好 李慧勇∶积极培育新兴产业 专家预计明年楼市有望平稳增长。 郭世坤∶保持信贷增速合理增长 明年二季度微调力度将加大 A0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引明年经济发展 迪拜控股或掀第二轮"沙漠风暴" 日本股市再现"跷跷板"行情 别让孩子的梦魇变成现实 阿联酋今年国外资产将大增 哥本哈根大会应做到"双赢" 出售花旗股份获利11亿美元 国海证券诚聘业内精英 四中国公司本周登陆美国股市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