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甲流瘟疫泛滥 穷人不检测(图)

作者:杨逸凡/王新新 发表:2009-12-09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某医院(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王新新采访报导】目前大陆多个省市甲流瘟疫处于失控状态,作为重灾区的北京多个学校出现集体发病并被封校。12月7日记者致电中国疾控中心及北京疾控中心,电话都处于忙线,转拨上海疾控中心及上海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编号2026号的接线人员表示:“上海的甲流控制是比较稳定的,因为感染的人不是很多,截至12月5日上海有2202例确诊病例,重症病例45例。”

截止至12月8日台湾疾病管制局疫情说明,累计确诊病例为766例重症33例。被称为“比较稳定”,死亡仅“两例”常住人口为1888.46万的上海,甲流瘟疫患者却是台湾的2.87倍。记者12月7日还了解到,官方未采取有效措施致使甲流瘟疫急速蔓延,定点检测医院向患者收取高额医疗费,几天内重症病人需支付十几万人民币,仅肺检费就接近两千人民币,没钱没医保患者医院不检测。

谁还去追它是不是甲流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是专门收治甲流患者的医院,记者打电话到该单位保疫热线询问,接电话的护士表示:“现在感冒病人很多,不可能每个人都做检测,吃药吃三天好了,那就好了,谁还去追它是不是甲流啊。目前该医院看感冒的患者很多,大厅人满为患,她建议要看病要看外宾门诊,这样比较快。

此外,面对越来越多的甲流患者,医院方面有什么准备﹖该护士说:“没什么准备,来看病的人病重的会询问有没有接触史,有接触史可能怀疑有这个机会,最近来的都是没有接触史的,我们上海基本上不算爆发,我们上海没有爆发,北京爆发了,北京二个月前开始流传开了,有一段时间好几个学校集体发病,那么就叫爆发。”

黑龙江哈尔滨的一位市民称,我觉得我们国家应该坦诚汇报甲流的人数,引导我们正确的预防和治愈。这么压制根本压制不住,命都没了还注重什么衣食父母的形象啊。有多严重都不上报,医院天天都在往外抬人!

卫生部门已放弃对甲流的预防

北京某卫生部门透露了甲流群体爆发趋势“这个甲型流感,现在咱们散发病例已经不做筛查了。这是卫生部的规定。是根据现在流行病的情况考虑的。它主要是根据流行病学的情况,咱们应该把主要重点放在治疗上,而不是前期监测上。是为了防止大规模的爆发,把注意力、重点移到这上头来。”

一些卫生部门和医院、药房目前的状况显示出甲流传播形势相当严峻,而且当局对此完全失控。各地各医院奉令,统一按普通感冒治疗。北京协和医院发热科医生忙的没空回答电话。“待会儿人就多了,待会儿是高峰期呀。这会儿都该下班了,就都来了。”

陕西西安一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称,甲流疫苗给我们工作人员每人一支,但是,我们都很担心孩子,基本上二线职工把这支苗给孩子打了,我们依然很危险,没办法,领导说甲流疫苗没有给职工家属发的计划,感觉领导做的不对,大家怨言很多,但是谁都不敢说。 广东兴宁人张莉说,都说什么发布预警,但是我觉得兴宁政府根本就没有进行控制,城里都巳经暴发了,学校学生都是一群群的倒下去,从没听到政府有关这方面的有效的措施。

湖南长沙一位民众透露:湖南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学生感冒的越来越多,放假的学校越来越多,感染流 感的岂止是数字里披露的那么多啊,附二都基本上不给流感者确诊和打针!说是长沙每天只能上报40例,超过的要追究责任,所以医院根本就不给你确诊啊,看着 我们的学生感冒越来越多,却拿不出很好的治疗措施,急啊!另外,那说了很久疫苗,什么时候才能给我们的学生注射啊?!

甲流检测成本太高,穷人不检。

因为中国官方在各省指定医院监测甲流,但这些医院非常有限,如南昌只有一家医院有这个能力,广州只有4家。许多农村的或偏远的患者并没有经济能力,或时间来得及赶到这些定点医院做检测,病情已经恶化或错过了前三天最佳治疗期。

记者6日打电话到山东崂山区疾病控制中心,该中心说,现在太多了,甲流检测成本太高,每人要交1700元人民币的检测费,才能做甲流检测。没有人交。但是医院每天来看流感这类病的患者中,他们医生已经把70-80%归类甲流一类了。山东胶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值班人员12月7日告诉记者:到医院去看感冒的,百分之八十都是患这个病,没必要着急。湖北民众则反馈:治疗甲流的药物非常昂贵,300-500元就能买那么一点点药。听说治疗这病需要费用7至8万元...咱一穷人那有这么多钱啊?

山东临沂一位在农村工作的乡村医生说,我们这里最先的发烧病号主要是以中 学生居多,现在也开始向老人和孩子蔓延了。早在5天前卫生部就已经发布了‘当前的流感80%是甲流'我想这个80%还有水分,实际上应该在95%以上,我 和我的家人都注射过了普通流感疫苗,结果这次还都感冒了,不是甲流是什么?不过幸无大碍。怎么确诊?仅仅做一个咽拭子检查就需要人民币2000多元,普通人怎么可能检查的起啊?

另一大陆民众反馈:现在一发烧就是肺炎,医院说可以检查,但要到省级医院,一般医院是无法检测的,还要1000多元。北京宣武区一个不愿透露姓名民众称:“有工作的人都有医保,不存在这个问题,都免费给检测。我没有那个症状, 当然就不去检查。”

黑龙江大庆一位重症甲流患者称,这种病重症医生说治愈率很低,而且费用非常昂贵,现在的治疗费用是每天1万元,真是承受不起,有的交不上前就放弃治疗了,有个四岁的儿童治疗半个月后,家里花了17万多,还是没有抢救过来,最后人财两空!

12月9日广东一名3岁小孩死在了广东路边一片树林中,警方到场发现小孩为重症甲流患者。据知情人透露,由于孩子的家里穷,无钱继续医。大陆目前没有医疗保险的百姓非常多,官方如何处理这些没钱看病的民众?面对这场即将到来的甲流瘟疫第三波,没有钱和医保的,家不住省城的穷百姓如何过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