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庙里葫芦神 糊涂病人糊涂医(图)

作者:明月 发表:2009-12-09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明月/特约记者文清采访报导】针对当前中国大陆的甲流肆疟,重症患者出现病毒袭击脑、肺等现象,12月8日记者采访了某部队医院的呼吸科主任。而与主任交谈后记者反而心里更没底了。

暗箱操作 医生茫然

流感患者挤破医院,有的甚至是突然不明不白地死去。他们是否都是甲流患者呢?或者说是甲流夺得去了他们的生命呢?患儿的家长问医生,问医院,结果是苍天无情,医生无语。

专科主任回答了记者对此现象的疑问。她说:"究竟谁是不是流感,或者是不是甲流,这都不好说。因为这些病都不能查。所有的医院都不能查,都在疾控中心查。我们接触的病人只能说是感冒,究竟是不是甲流,得疾控中心来查。他们查完的结果也不告诉我们。所以实际上,各个医院都很茫然。病人到底是不是甲流,我们也不知道。""医院不能查,疾控中心离医院很远,疾控中心又不直接收病人,直接收病人的地方又没有试剂。你要说没有查的地方也不对,疾控中心在查。但结果是什么,我们又不知道。"

主任接着说:"疾控中心的结果,到底采取什么措施,怎么通知医院,通知病人,我们不知道。整个流程是什么?我们不知道。"

主任又进一步的揭示:"你要采访到底一共有多少人得了甲流,你只能问一间医院到底有多少人得了甲流?其他医院根本不知道。我们每周和所有医院的医生都有一个学术会,这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能看得出来,所有医院的医生,都是很困惑的。都不知道,这些病例到底是啥?到底是什么感染?不清楚。都是这样,包括几个大医院。都不知道。因为不是所有的病人都到疾控中心查,只有极少数的病人能查。大多数人查不了哇!只有极个别的人能查。他只是有选择地查那么几个。"这就是为什么记者采访到确实数据很难,很多医院都不讲呢!主任说其实是他们也不知道,没法回答你。"很多医院的医生在一起开会的时候,大家都有种感觉:到底是不是甲流?都说:不知道。因为没有证据,你看着象有什么用?"

记者问主任疾控中心为什么不告诉结果,主任回答:"不知道!不知道!"
那到底医生如何去诊治呢?主任说觉得病人有高度可疑,即有接触史,有迹象,病情严重的,就按甲流治疗了。达菲(一种抗传染病的药物)就用上了。但事实上,主任表示他们部队的原则是不让收,有高度可疑的,就转地方(医院)去了。但到底是不是甲流,他们也不知道。而送到地方医院后,地方医院也不能查,他们也没有监测手段。所以,主任表示:"那些高烧感冒的到底是不是甲流,目前是一本糊涂帐!"

白肺病人北方各省都有出现

对甲流袭击脑、肺,造成白肺现象,主任表示:白肺病人肯定比每年多,多多少?不知道。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是北方从辽宁、吉林、黑龙江都有病毒侵袭脑、肺的现象。

那么白肺算不算是甲流呢?根据主任多年的临床经验,她认为白肺的症状和当年的SARS一样,应该是这种病毒。但到底是不是甲流,因为无证据,一些白肺的病毒解释不了,病源根本解释不了,所以,是不是甲流还不知道。

主任还表示:我们只能看到这样的病人,莫名其妙的白肺,年轻人怎么会这样呢?但这种现象到底是什么感染还不知道。

对于传染病,国家如何规定以及采取什么有效的措施,主任表示不清楚。但主任肯定的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这种流感的实际发病率和实际死亡率肯定比现在报的多的多。因为没证据查到就是甲流,没法确诊,所以,很多病人也不知道,但是甲流和禽流感病毒融合到一起,产生新的变异,主任表示有这方面的可能。

那么,很多病人不明不白地死去,是否和主任讲的医院的这本糊涂帐有关呢?病人糊涂,医生糊涂。那么清醒者是谁?是谁在导演这场糊涂的悲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