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维权者多方纪念世界人权日

发表:2009-12-10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人权日前夕,北京,上海,贵州等地维权者以各种方式迎接人权日的到来,北京民众准备在日坛公园宣传回归《宪法》,上海民众以进京上访来表达对民主,人权的诉求,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举办纪念活动的贵阳民主人士被当局打压胜过往年,有分析认为;这标志着人权状况的倒退。

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前夕,北京维权人士齐志勇和李金平通过网上和其它渠道呼吁维权者参与10号当天在日坛公园举办的"探讨人权问题"的纪念活动。同时还呼吁国际人权组织来中国考察人权。

星期三,李金平对本台表示,主要是宣传回归《宪法》,因为现在有很多他们制定的法律都超越《宪法》,像成都被强拆唐福珍自焚的案子,太悲惨了。我们中国人活在这种环境里没意思,大家都应该站起来,现在有很多北京大学的教授不都站出来了吗?把《拆迁法》已经递交全国人大了,还有上访条例的问题也有人呼吁要改,最最可怕的就是《劳动教养法》,这必须得给它取消了,那根本就没有法律可言,所以主要是呼吁回归《宪法》的问题,让他把所有违反《宪法》的法律统统取消,这样的话社会能进步一大块。

而据了解,上海访民近几日正大批的前往北京以迎接世界人权日的到来,就连星期三的上访日,到上海市政府信访办的访民与以往相比也大大减少。

这两天已被公安监视的访民朱东辉星期三对本台表示:主要是人权日,怕我到北京去,今天我去市政府已经好多人到北京去了,市政府人很少,我们这么多年没解决问题,所以很多人趁这人权日到北京诉说自己的冤情。

另一位许正清表示:这两天到北京上访的感觉特别多,他们可能以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人权方面的追求,也希望能引起国际上面的重视。

北京李金平估计,到时会有很多各地访民前往日坛公园参加活动。他还表示,现在一些访民只是在追求解决自己的事情,他们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现在已经不是个人的问题,是整个中国社会进步的问题,如不解决这些问题,个人的事情永远也得不到解决。

此外,贵州民主人士在世界人权日前夕,举办第五届人权研讨会,但却受到当地公安的强烈阻挠。除活动骨干陈西被当局带出旅游,莫建刚等活动骨干也被警察严密监控,到10号那天还会把他们软禁,并被严厉警告。据了解,星期叁晚八点半,公安传唤了这次纪念活动的骨干申有连和王藏,莫建刚估计,他们要到10号晚,甚至十一号才会被释放。

莫建刚周三对本台表示:廖双元,吴玉琴还有我等等,家的门口都坐着两个警察,我们走到哪里他们都跟着,通知我们说,明天早晨不准我们到河滨公园,并把我们强行带走,警方传讯的时候就公开跟我说,如果你们要搞这些活动的话就是我们打击的对象,如果你们执意要这样做,我们可以不通过法律的手续把你们送去劳教,拘留十五天,出来再拘留,就是轮番的拘留我们。

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继续搞活动的决心,虽然之前的活动地点河滨公园已被大批警察围堵,但他们已安排其他人搞小型纪念活动。莫建刚说:即便他这样对待我们,但是我们想办法都要做到底,因为我们也安排了其他人进行小型的纪念活动。河滨公园是没法进去了,因为他们派了几百名警察和武警把河滨公园全部封锁起来,七号,八号,一直到今天,都有警察在河滨公园里巡逻。

贵州民主人士前四届举办的人权日纪念活动虽然也受到当局的监视和骚扰,但是从没封杀得这样厉害。

对此,莫建刚表示:在一党专制统治下,中国人是没有人权的,无论政治,经济,文化的权利都是一年年在倒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