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加拿大移民计划总览

发表:2009-12-12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Jason Kenney于2009年10月30日在国会公布了加拿大移民部的2009年度报告。

肯尼部长开门见山即说:"正当其它国家为了及时因应世界经济下滑,纷纷地缩减移民数额之际,加拿大政府却大反其道地维持其移民数量,以顺应国家的中长期经济需求"。

移民部长肯尼说:"加拿大计划于2010年吸纳24万到26.5万名的新移民,维持近年来相同数额的移民量。加拿大于2010年仍会招募更多的新移民,依然会比90年代的平均年度移民吸收量还多。 2010年移民计划的重点在经济类移民,以便支援目前经济复苏期间或复苏之后的加拿大经济。"

尤其是各省份与区域所提名之移民移入人数持续地增加。加拿大各省与区域最能了解加拿大的移民之移入如何与其劳动市场的需求相呼应。其次,加拿大政府正亟求藉由省政府提名计划的移民额度,以确保移民的利益可以分配于全国各地。加拿大联邦与各省将共同致力如何让省政府提名方案的运作获得妥善管理与发展。增加经济类移民申请审核的总数量亦将让加拿大公民暨移民部持续减低联邦技术移民申请的积压量。

虽然移民加速执行计划 (Action Plan) 实施至今未满一年,但初期实施状况已显示其成果正逐渐发酵中。肯尼部长说:"与旧制的六年相较之下,目前的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可望于6~12个月内接获申请结果通知。我们也把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的积压人数从63万降低至42.5万,降幅超过30%。"

联邦技术移民申请积压案件包括在移民加速执行方案实施日期,亦即2008年2月27日,以前申请之人士。从该日期至今近24万人依据该执行方案提出新的联邦技术移民。但即使多了这些申请人,目前等候申请结果之申请人数仍然比执行方案实施时少了12%。

肯尼部长接着说:"在我们改变运作方式之前,我们必须审核每一件受理的申请案。因为每年额外的申请量远超过核准量,因此就产生积压情况,如今我们只审核那些符合规定条件之申请案。 我们的政府在打消积压案件量的成果的确很显著。"

加拿大政府承诺让其移民制度赶上时代潮流,进而对国家整体经济成长作出最大的贡献,而改善联邦技术移民计划的运作则是此全面承诺的一部份。

移民部长最后下结论说:"加拿大政府会持续地与各省政府、各区域以及所有利害关系人共同合作,以确保新移民能够符合现有与未来的社区、雇主与家庭的需求。"




来源:华涛移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