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讨薪未果 命根子被人割了大半(图)

发表:2009-12-12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衣

核心提示:浙江台州路桥一装修工人讨薪不成,命根子却被人用刀捅断4/5,讨薪者为何遭此黑手?一起常见的劳资纠纷如何引发一场血案?

给饭店装修,工程款一讨就是六个月,不仅如此,讨薪的人还在饭店门口被人用刀捅了,而对方下刀的目标,竟然是讨薪者的命根子。

劳资纠纷引发血案

12月8号晚上,记者在浙江台州医院路桥分院的住院部见到了受害者吴某。医生诊断吴某的尿道有五分之四断裂,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泌尿外科朱汝健副主任医师介绍,伤者阴囊肿胀很严重,阴囊根部有一个两公分左右的刀口,尿道还有1/5连着。而当时吴某被送进医院时,下半身全是鲜血,情况紧急,需马上进行手术,吴某的妻子也立即赶到了医院。

好在医院的修补接合手术比较成功,吴某的命根子暂时保住了,但是要留下后遗症。朱汝健医师介绍,术后有可能尿道狭窄,性生活方面可能会有影响,具体还要三个月以后能判断。

受害人吴某今年41岁,是台州百度装潢公司的木工,事情发生12月6号晚上,他和装修队的同事到星座美食城讨要工钱。没想到美食城老板叶文和三个看上去混社会的人员就是不给工钱,还把他挡在了店门口。就在这家美食城门口,三个男子一句话都不说挥着刀向他捅来。吴某说,凶手下手很黑,三刀一刀捅在臀部,两刀捅在裆部,目标都是下半身,这是想让他断子绝孙。

双方调解多次没用

台州星座美食城老板叶文,和受害者吴某所在的台州百度装潢公司在今年4月9日签订一份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受害人所在的装修队负责美食城1至4楼的装修,合同暂估费用是20万元。两个多月后工程完工了,当时合同中约定在工程完工后必须支付装修款。

台州百度装潢公司代表于荣平表示,合同是他签的,但叶文一直不给完钱,总共24万多就给了12万,剩余的钱找过他40多次却一直推脱。按照合同规定,工程竣工验收在完工后二十天内验收,但是完工到现在已经半年了。在这半年中,装修队一直希望通过正规的程序拿到他们的工钱。台州百度装潢公司木工包工头介绍,他们找过派出所、司法局调解都没用,每天打电话问什么时候结账,就现在很忙推脱。

12月9号中午记者来到了台州星座美食城,美食城已经开业6个月了,现在还在照常营业。饭店的服务员说老板叶文这两天都不在,记者找到了饭店的老板娘--叶文的妻子王桂青,王桂青说,他们已经付给了装修队13万块钱,至于剩下的款项数目,双方还存在争议。

老板娘王桂青说,装修工程没有通过他们饭店的验收,但是在合同里并没有工程验收的标准,于是这就成了双方纠纷的焦点,一争就是半年。在这半年里,美食城照样营业,而装修队的三十多名工人只能不停的为工钱而奔波。在12月6号晚上双方再次发生争吵,工人们说,没想到这场争吵最终会酿成血案。

老板"很黑很后台"?受害者期待公平执法

12月6号晚上台州星座美食城门口的血案发生后,台州路桥公安分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但涉案人员已经逃离现场。12月9号,其中两名涉案人员已经到案,但星座美食城老板叶文并不在其中。受害者一方的装修工人对此感到愤怒,他们认为,老板叶文是凶案的指使者,凶案发生时他也在场,所以难逃其责。为什么人抓不到,就因为他后台硬。而王桂青则解释,等派出所把凶手抓到以后才能洗清嫌疑,因为那时候监控都坏掉了。

台州路桥公安分局路桥派出所所长王兵则认为不便于谈这个问题,这个案件还在全面查证过程中。叶文还在警方控制之内。老板叶文不见踪影,而负责此案的台州路桥公安分局路桥派出所目前没有拘捕叶文,也没有明确回答叶文是否是此案的涉案人员。

叶文在警方的控制之内,但却尚未被定为主要行为人,这引起了受害者一方装修工人的愤怒和害怕。他们说,星座老板叶文的来头不小,"很黑很后台"。"更怕了,到时候又给你一刀,为什么人捅了这么长时间他也不到医院来看,也不把钱给我们,他根本当我们工人一分钱不值一样。"



来源:SRC-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