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委副书记于洋聚众吸毒、淫乱 实名举报竟有如此下场

作者:益昌人 发表:2009-12-12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阜新市海州区人大代表上官宏祥,网上实名举报该市政法委副书记于洋聚众吸毒、淫乱。 12月9日,上官宏祥的父亲说,上午10时许,他收到了阜新警方对上官宏祥的逮捕证,涉嫌的罪名仍是诬告陷害。看到这样的消息,让人心有余悸,实名举报竟然被逮捕,罪名是诬告陷害。(新闻来源:http://news.sina.com.cn/c/2009-12-10/170019233143.shtml0)

众所周知,要想举报,得有相当大勇气和证据,同时还得有责任感。不然的话,谁去干这样费力不讨好的而且得罪人的事,何况是有权有势的权倾一时的官员。现在,有这样的人敢于站出来去揭露、去举报,有关部门不去查被举报官员的的问题,反而逮捕举报人,罪名嘛,诬告陷害。举报的人是和被举报官员应该说并无恩怨,只不过是一名人大代表,履行的自己的职责。即便是有失实的地方,也应该是澄清罢了。现在倒好,被捕了,可能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监督是现在社会的难点,历来备受争议。一有问题官员出来,都把责任推到监督不力上来。谁能想象,监督是多么的难。每个监督对象都有一定的能量,又有逃避公众的手段和方法。退一步说,一般的人能和位高权重的接触吗,能监督吗?以草民之见,似乎不能,根本不能。这件事已经在网上争议了很久,是不是诬陷,是不是该问罪,不是本文要说的。草民要说的是监督该怎么监督,如果一名人大代表实名举报都要问罪的话,那普通人又能如何履行监督职责,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力又怎么行使,以后谁还敢监督哪?

一连串的问题在拷问着我们,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产生腐败。但是谁又能保证监督者的权益哪?说到这里。写到这里,竟然找不到答案了。不过,我还想继续关注此事,并将继续发点议论。


来源:强国 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