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苹果之战 愈演愈烈(图)

作者:编译吕佩忆 发表:2009-12-12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与苹果公司重叠的业务愈来愈多,在数个领域都已正式交战。(美联社、彭博资讯)

Google与苹果公司在科技产业各自雄踞一方,Google称霸网路搜寻市场,苹果则是消费电子产品的翘楚。不过,双方近来不断短兵相接,包括争相收购一些新创公司,以及在新产品互别苗头。

消息人士指出,在苹果收购线上音乐业者LaLa Media之前,Google就已和这家新兴公司认真的讨论收购事宜。这两位科技巨人争抢同一家新创公司的事实,显示双方都想跨入对方的地盘:苹果想抢占线上广告,Google则企图进军音乐服务。

Google和苹果都有自己的网页浏览器,但Google正在开发新电脑作业系统,将与苹果的麦金塔系统竞争。

两大科技巨擘也在行动电话领域一较高下。使用Google开发的Android软体的电话(如摩托罗拉的Droid),挑战苹果iPhone在智慧手机市场的地位。双方都想吸引开发人员,为自己的系统开发应用程式。

苹果虽已取得先机,但Google则是建置了更多进阶行动应用程式,例如可让Android电话使用者拍照进行搜寻的功能。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正在与行动电话制造商洽谈,在手机上将Google品牌标示得更明显,以及预先安装更多种Google应用程式。

熟悉苹果的人士指出,苹果想要收购AdMob,以取得该公司在App Store的应用程式广告。根据广告公司Mobclix Inc.的资料,苹果的线上商店提供的10万种应用程式中,约有四分之一是免费提供给消费者。虽然在该商店销售的应用程式,苹果可以收取其中30%,但是苹果却不能对免费的应用程式或其广告收费。

此外,由于AdMob在应用程式中销售广告,可以获得行动市场的资讯。苹果想买下这家公司,也是为了防止Google 更了解苹果线上商店的详细资讯。

另一方面,Google想进军数位音乐的野心也愈来愈大。Google最近和许多业者合作,推出音乐搜寻和聆听服务,其中包括刚被苹果买下的Lala。

随着经济衰退最严峻的时期过去,矽谷的并购交易逐渐加温。科技业者更急着在价格进一步攀升前,买下前景看俏的技术。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