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 半年一次就好(图)

发表:2009-12-13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洗牙才能拥有一口漂亮的好牙」,这句话正确吗?

一般所谓的「洗牙」指的是由牙医师负责的超音波洗牙,目的在利用超音波震荡的原理去除牙龈上的牙结石和牙菌斑,半年洗一次即可,多做无益。至于「深层洗牙」,则是针对牙周病患者,在经医师评估后所进行的牙结石刮除术。但可别以为有定期洗牙就什么都不怕了,牙齿的清洁保养主要还是应该靠每天认真的刷牙和使用牙线。

台湾署立新竹医院牙科主治医师张文解释,如果牙齿没清洁干净,日久牙周就会残留很多细菌和毒素,牙龈周边也会出现牙结石,利用超音波洗牙即可洗掉,半年洗牙一次,除了可将累积的残留物清洁干净,也可顺便检查有没有蛀牙,做一次牙齿健检。

也有少部分的人清洁得非常周到,经医生检查后,可延长到一年再洗牙。但如果保养功夫做得差,牙龈严重红肿发炎,以致细菌破坏屏障,直接入侵到牙龈内部,变成牙周病,这时就必须以侵入性的探针去测量发炎的程度,再搭配X光片,分2到5次做深层洗牙治疗,需打麻药。

牙周病可分慢性和侵犯性,一般人在40到50岁时所犯的牙周病,大都属于慢性,只要如上述治疗即可治愈。

但也有少数人在20多岁即患牙周病,且发展速度较快,通常是因为口腔中有特殊的菌种,大多数的病患有家族史,这种情况更需要积极的治疗,尽早挡住牙齿被破坏的地步,并更认真注重口腔清洁。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