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内部读本曝光及深圳学童绑架潮

发表:2009-12-14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国民众示威、请愿等所谓"群体性事件"层出不穷,成为公安亟需面对的新课题。重庆公安为此制作内部教材,内容除了教警察如何应付群体事件外,还教执勤公安如果不愿意被记者拍摄的,可背对镜头防被拍。香港《明报》6日报道,目前北京书店内就有《公安机关应对群体性事件实务与策略》、《预防与处置群体性事件党政干部读本》等多种版本公开出售。而重庆公安一本名为《群体性事件现场处置手册》的内部教材特别引人注目。

《明报》的报道写道:"据读过此书的人声称,该书只印刷了3,000册,限于公安内部发行。全书21万多字不仅图文并茂地详述了所谓群体性事件的概述,以及常见的类型和应对,还详细地介绍了应对群体性事件处置的方法,盾牌、警棍、催泪弹等的性能和操作常识,还介绍了队形和协同作用,以及强制带离的方法和技巧。……同时,书中对于在"群体性事件"中引导舆论,也有详尽规定。书中称,群体性事件原则上是不得公开报道的;需要公开报道或者对外辟谣的,要由市区县公安机关的宣传部门或者群体事件的临时指挥部门配合党委宣传部统一口径发布。而对"影响较大的群体性事件",经领导批准只是简略报道,同时要留有回旋余地,'不能讲得过死"。"

在广东深圳,最近发生的深圳学童绑架潮蔓延至中学。据香港《大公报》报道,8日,有自称遭撕票学童父母的友人曝料称,南山外国语学校10岁学童因事发当日反抗遭绑匪掐死,尸体从宝安区一排海沟寻获已经变形;他说,遇害者8日出殡,棺木没打开,父母不敢看最后一眼。《大公报》的报道写道:"因纷纷传出学生绑架消息,令不少家长感自危。大批深港家长纷纷亲自接送子女上学,而公安已展开80日严打拐子党行动。深圳一所小学匿名负责人8日称,近期连续发生撕票杀害学童恶性事件,令学校怀疑案件是有组织的系列犯案,校方已经要求老师严查学生出勤,一旦缺课,立即通报家长警方。同时,深圳警方在全市所有中小学安插一名治安警员课时巡逻警戒。"

报道接着写道:"广州、东莞近期均曝学童绑架案件。11月29日,东莞东城街头一名中年男子拖着蓝色行李箱,形色慌张,在引起路人怀疑后,迅速弃箱逃跑。在这个中型拉杆行李箱中,竟被发现一名遭捆绑的5岁小女孩。后经当地警方调查证实,这名女孩属遭绑架,幸解救及时。11月12日,广州天源路世纪绿洲小区旁龙洞小学亦发生一学生在众人目击下被绑架案件,事主父母随后接到电话勒索百万赎金。但该名学生次日趁无人时以指甲捅破捆绑胶带而成功逃脱。"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