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晋见日皇一事 前日相:最好取消

发表:2009-12-14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将抵达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有关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施压日本宫内厅安排他晋见日皇一事,包括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等认为最好取消。

有关习近平访日期间将晋见日皇一事,引起日本朝野极大的批评浪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上午在东京对媒体说:「现在还来得及,鸠山政府应请中国政府方面取消晋见日皇。」

安倍说,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丶首相鸠山都不是为了国家利益着想,而是为了自己着想,打破了向来政府所遵守的规定,这样的作法不得不让人觉得是将日皇作为政治利用,令人感到很气愤。

针对这项批判,鸠山今天在首相寓所前对记者们表示:「这次的情况,是为了中日关系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意义重大。这项判断正确无误。」

不仅在野党批评,连执政党民主党内部也很多人批评。现任总务副大臣渡边周昨天在「朝日电视台」政论性节目上说:「如果还来得及取消的话,最好取消。」

他说:「绝不可因国家大小丶经济力丶政治力大小而有优劣之分,这样的安排会被认为是将日皇作为政治利用,实在令人遗憾。」

另外,出席该电视节目的社民党政审会长阿部知子也表示,即使是特例也不应允许;同时,国民新党的代理干事长龟井亚纪子说,象徵天皇制是日本的基本,一定要严守。

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昨天在熊本市内的一场记者会上也批评说,鸠山政府对於权力的行使不懂得克制,方向感乱七八糟。

外国政要若要晋见日皇需要在1个月前提出书面申请,但中国政府方面於上个月26日才提出希望日本政府安排习近平晋见日皇一事。日本掌管皇室事务的宫内厅方面两度接获鸠山政府的施压,最後安排会晤。

习近平下午搭专机抵达东京之後,将与鸠山举行会谈,晚上接受鸠山的欢迎宴。明天他将出席日本最大经济团体「经团连」主办的早餐会,之後晋见日皇。

明天到16日下午离开日本之前,习近平将与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丶自民党总裁谷垣等主要6党的党魁分别举行会谈。16日下午他将前往福冈县的北九州市,并预定与福冈县知事麻生渡会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