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姑娘:在北京当着70多人被强奸

发表:2009-12-14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姑娘李蕊蕊案初审完毕,当着70多人受辱的她未获精神赔偿

今年8月3日晚8时,进京上访的安徽姑娘李蕊蕊被带到北京市丰台区聚源宾馆,6个小时后,她被一名"看守"强奸。
案发的聚源宾馆,现已被拆。

据了解,聚源宾馆与河南桐柏县"驻京办"有着特殊的"业务关系"。据一些曾在此住过的群众介绍,他们来到北京想向有关部门反映各自的问题,就会被来自老家的工作人员找到,"找个地方,管吃管住,解决问题",然后被带到聚源宾馆。8月3日,20岁的李蕊蕊被阜阳市驻京办送进该宾馆。在这里,一间150多平方米的简易房里,住了70多名来自各地的上访户,以及7名"看守"。

8月4日凌晨,一名看守爬上李蕊蕊的床铺,将其强奸。早晨6点多,同屋群众集体到500米外的洋桥派出所报案。

8月11日,犯罪嫌疑人徐建(26岁,河南省桐柏县人)在原籍投案自首。

12月11日,李蕊蕊被强奸案初审完毕,徐建被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附带民事赔偿2300.9元。徐建当庭表示要上诉。李蕊蕊对8年刑期表示认可,但认为赔偿数额过低。

法院经审理查明,8月4日凌晨2时许,徐建在聚源宾馆、河南桐柏县驻京信访工作联络处所租用的房间内,在多名人员在屋内住宿的情况下,强行与李蕊蕊发生性关系。后经鉴定,李蕊蕊被诊断为边缘智力及精神分裂症,被实施违法行为时性自我防卫能力减低。

庭审中,徐建对指控的强奸犯罪事实没有提出异议,并表示同意赔偿李蕊蕊合理经济损失,但提出其不是在公共场所强奸妇女。其辩护人以其有自首情节建议从轻处罚。法院认定徐在公共场所当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构成强奸罪,同时认定其自首情节,予以减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赔偿李蕊蕊经济损失2300.9元。

宣判后,徐建很坚决地说了句"我要上诉",便再没有说话。

11日的审判中,受害人李蕊蕊及其亲属并未到庭。据了解,李家开始是因为没有借到路费无法赴京听判,后有公益机构表示愿意资助路费,但又因安徽当地天气突变影响交通,未能成行。

对于判决,李蕊蕊对8年刑期表示认可,但认为赔偿数额过低,她亦可能上诉。

在判决中,李蕊蕊经济损失被认定为交通费457.2元、医疗费1145.4元、就医住宿费504元、误工费194.3元,共计2300.9元,这与附带民事诉状中索赔的10.5万相距甚远。在民事诉状中,李要求徐赔偿其经济损失包括交通费763.2元、医疗费1226.4元、误工费685.28元,就医住宿费、伙食费2512.5元,心理治疗费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共计10.5万元----占到10万元的"心理治疗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均未获支持。

"性侵害造成的精神、心理损害远远超过身体损害。"李蕊蕊的律师表示,没有相关补偿对受害人不公平。

"不准我再上访了"

记者:案发后你处于一个什么情况?

李蕊蕊:我们这儿家家户户都知道了,没法正常生活,都指指点点。我希望能全家都搬到没人认识的地方去生活。

记者:听说出事后你身体一直不太好?

李蕊蕊:嗯,那个事情回来以后一直尿急尿频,检查有炎症。政府说出钱给我治,但要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去治,还要全家人都去医院看着我,不准我再上访了。我每天夜里都做噩梦,8点(22点)钟上床,凌晨一两点钟就惊醒了,再也睡不着,就开始着急,担心,害怕。

记者:害怕什么呢?

李蕊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害怕告不赢。

记者:以后有什么打算?

李蕊蕊:一直都想上学,家里没钱,妈不让上。我越想越气,好几次想自杀都没成功。我想学个技术,然后出去打工。你能不能帮我跟政府说,让我去上学。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