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日访问 取消与小泽会谈(图)

作者:记者杨明珠 发表:2009-12-14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搭乘专机抵达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此行原本预定与执政党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举行会谈,但今天民主党突然宣布,取消这项会谈。

被视为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有力接班人的习近平一行人的车队,下午2点多抵达东京新大谷饭店。下午他在拜会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之后,晚上将接受鸠山款宴。

民主党原本于11日宣布小泽将于15日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但今天突然宣布,取消这场会谈。

民主党相关人士说,当初中国方面是希望拜会小泽,但这项会晤并未正式敲定。

有关习近平将于明天晋见日皇一事在日本引起讨论。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公开批评鸠山政府对掌管皇室事务的宫内厅。他说,鸠山和小泽并非为了国家利益,而是为了私利。

日本在野党自民党方面的政治人士则认为,日前小泽率领包括100多位国会议员在内约650人访问中国,与习近平晋见日皇一事是相互套好的。

因为日皇年迈、加上曾动过前列腺癌摘除手术,所以宫内厅与日本政府之间有约定,外国政要若要晋见,必须在一个月前提出书面申请,但中国政府方面是上个月26日才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安排。

今天传出,宫内厅方面早在11月底时就表示,考虑到日皇的身体,不方便安排晋见。但7日、10日,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接获指示又对宫内厅施压。

中方破坏规则一事,在日本社会引起批判声浪。许多民众认为中方应懂得尊重日本。日本右翼团体今天出动多辆车子抗议,除了高喊"打倒中国共产党"也批评小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