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鲜出炉——眼神犯(组图)

作者:徐国艮 发表:2009-12-15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杀人嫌疑犯、贩毒者、贩卖军火者龚钢模先生能接受央视专访,真是央视的莫大荣幸。

这个专访在央视滚动播放,今晚我看到有十次以上了。比领导出访的新闻播放频率还要高些。

假如龚钢模先生在接受央视专访中说的是可信的,那么,翻供的责任主要是哪个?

律师问龚有没有遭打,龚承认遭打了,但是,龚主观认为这是李庄暗示的结果。这能说得过去吗?

假如龚钢模先生在接受央视专访中说的是不可信的,那么,央视为何坚定地完全地站在龚的立场上?

央视,我有一个小小的担忧,龚钢模先生要是不按常理出牌,回头要是由于某种原因而说你们专访记者对他进行了"暗示"......


东方时空李律师让我翻供作伪证

CCTV东方时空,新闻标题《李律师让我翻供作伪证》。
这个标题给人有一种亲切感,觉得新闻主角龚钢模先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新时代好青年。

龚钢模在CCTV上说,检举李庄的原因有两点:
一是担心李庄借为他辩护之机敲诈他的家人
二是相信人民法院会给他公正判决,所以不需要律师

从涉黑、在押的重嫌犯成了CCTV座上宾这点看,李庄可耻地站到了重庆打黑的对立面,或者说他的倒霉是相当地倒霉了。
因为,CCTV从来不偏袒,不片面,不做假,不造谣,不诬陷,不主观。
CCTV从来都是讲政治的典范。

为了慎重,CCTV特地去李庄所司职的律所实地拍摄了几个画面,一时没找到可以站出来揭发检举、落井下石的人出来指认李庄"很黑很暴力",于是,电视上就没有李庄的同事以及邻居指摘李庄的镜头。很实在。令人信服。

记者问:李庄作伪证、要你翻供的原因是什么?
龚钢模:他是要名利双收。
记者问:李庄是如何让他翻供的?
龚钢模答:
李庄问我挨打了没有,我看他的眼神是在暗示我回答挨打了,于是我便回答说"挨打了"。

从这个信息来看,李庄对其当事人显然是过于关心了。
奉劝天下律师,以后会见当事人,尽量少提问,最好是别问,万一要问不得不问的问题,千万要做好掩护工作,墨镜是必不可少的,以免当事人在有意或者无意中会错了意。

记者也采访了龚钢模的一个同案犯吴家友。此吴家友也说李庄如何如何地要他作伪证。看来,龚钢模与这个同案犯还有着较为密切的联系,记者或者其它什么人从中协调的很好,从此二位分别被采访的人的语调、步调相当一致这点上可以看出来一点。

从这期东方时空看,可以获得这样的信息:龚钢模与重庆法律二度合作。
龚钢模承认以前用钱收买警察,这是与法律的第一次合作。
(后来司法对其进行围剿,双方的合作中止。)
现在,龚钢模与司法的合作又重新启动了。


我想进一步查一些新闻背景,于是,我输入"龚钢模劣行",没搜到有价值信息。于是我狠狠心,搜索"龚钢模恶行",也没有得到有价值信息。于是,我再狠狠心,输入"龚钢模罪行",还是没搜到相关信息。最后我鼓起最大的勇气,搜索"龚钢模事迹",也无所获。看来,我是无法判定龚钢模先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只能说此人目前是涉黑在押重刑犯。

李庄,有两种可能:
一种可能是与中国大环境相匹配的一个特色律师,如果是这样,他被他的当事人咬了一口而身陷囹圄,只能说他比较背时,没啥子好同情或不好同情的。要说他是受害者,也只能说是体制的受害者。
另一种可能是他的某些表现不利于他的当事人与司法进行第二次合作而被牺牲掉。

到底是属于什么情况,在未了解深入之前,我不作断定。

启发:
律师是一个危险的职业,无论你是具有鲜明的正义感的还是枉顾正义搞潜规则的。

参考文献:
实名了,慎重点,列出本评论之独家信息来源:
CCTV新闻频道之东方时空栏目

特别补充:
CCTV24小时此时进一步报道:
龚案同案犯名叫吴家友的说李庄让他收买警察,被他拒绝了
CCTV说,李庄发短信给他的同行做广告,广告词是,这里"够黑、钱多、人傻、快来"。
这样的短信,以前是作为笑话流传的,李庄真的当作广告来传播了?那可真不是个东西。呵

CCTV说,就是李庄这样的律师还被评为百强律师第2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