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被房东告上法庭

发表:2009-12-15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美国去之前就听说美国是个法制社会,所以人与人之间,有啥纠纷,都是到法院和谐地解决。令我没想到的事,租房子也能被房东告上法庭,事情的发生是这样的。


刚到美国的时候,住在离洛杉矶郡不远的沙巴那迪诺郡,租的是一室一厅的公寓。我和妻子住在二楼尽头的那个房间。楼下的一个房客,兼职做这栋公寓的管理员(manager),他白天在家边睡觉边看着公寓,晚上他有另外一份工作。房客遇到啥问题,比如下水道堵了,暖气不热,就会去找他解决。

这是一个很老的公寓,虽然还算干净,但是总是有些这样那样的小问题。有一次下雨,居然漏雨,在享受了一晚的滴答声以后,我们找了管理员,他也迅速招来handyman修了屋顶。还有一次他叫了人来检修空调,忘了盖盖子,结果几只鸽子在空调里筑了巢,可想而知,鸽子们不慎就掉进了空调的管道,在里面咕咕咕咕咕咕。没办法,还是找管理员,但是他也束手无策。最后还是我自己想办法把鸽子吹了出来。这一来二去就和管理员混的很熟,管理员说我们是最好的房客,从来不晚交房租,也从来不找麻烦。

后来准备搬到洛杉矶去,就跟管理员说要退房,而且讲好如果我们做好房间卫生的话,要退还500美元的押金。谁知,这个管理员并不主事,他的后面,有房东雇佣的管理公司。管理公司不但不想退押金,还在检查房间后,认为因为洗手间长期积水导致地板下面腐烂,要求我另外支付上千美元的维修费。这个我自然是断然拒绝,对方撂下话,我们法庭上见,呵呵,见就见,who怕who?果然不到一周,就受到了人送来的法院传票。我和妻子立刻咨询了一个朋友,他是当地很有名的一个律师。他说美国法院里面,有专门处理这种小额赔偿的法庭,一般都是原告被告自己上厅答辩,很少有用律师的。因为大家就是个说个的理,然后法官觉得谁有理就判谁赢,并不太牵扯法律条文的。

于是我和妻子就开始研究如何对付这家无良的官理公司。

上厅的日子到了,对方出庭的是一位对法官一口一个yourhonor的白人女性,她还带了一个证人,就是住在楼下的管理员。首先由原告代表发言,原告指控我们无视水管漏水的事实,让卫生间的地板积水,导致地板下面的木头腐烂,还貌似很专业的出示了照片证据,称地板的积水很可能有一英寸深才会造成这样的腐烂。管理员也做证,说地板下的木头确实腐烂了。原告方完成后,法官问我们有啥说的,有没有证人。那个时候,听完对方的指控,我们已经觉得很轻松了,觉得对方代表根本不懂逻辑,大概高中都没有毕业吧,还敢跟我贤伉俪斗。于是我站起来发言,基本意思是,我们没有证人,但是我们可以用对方带来的证人。法官允许。然后我说了几点:1.如果我发现卫生间水管漏水,谁负责修理费用。管理员答:由房东负责修理费用。2.我是否因屋顶漏水鸽子进空调等事立刻求助管理员了,管理员是否说过我们是最好的房客。答:都及时求助了,是最好的房客。(对方管理员还是很实话实说的。)3.我问法官,您是否相信,在不需要我付修理费的情况下,我会每天踩着厕所里一英寸深的水洗脸刷牙上厕所?4.由于对方的无理控告,耽误了我的时间和工作,我不但要求对方返还500美元押金,还要求1000美元的赔偿,以弥补我因此浪费的时间。其实这1000块赔偿,我是拿房东消遣的,不提白不提。哈哈

到这里,法官并没有当庭宣判,而是让双方回去等消息。大约两周以后,收到了法院的来信,同时,也收到了房东寄来的500美元支票。法官的判决是,我们胜诉,押金全部退还,不需要赔偿房东的损失。对于我提出的1000美元赔偿,法院也给否决了,我觉得这也是情理之中,我本来就是要恶心房东一下,才索赔的。

经历了这次官司,我觉得美国的司法体系还是很公平的,也有可以保证司法执行的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