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根香蕉能对抗七种疾病(图)

发表:2009-12-15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所有的水果中,香蕉有着最"神秘"的色彩。相传,佛祖释迦牟尼正是因为吃了它,才获得了无穷的智慧,因此,香蕉被赋以了"智慧之果"的美称。


近日,香港《大公报》综合各国营养学家的研究,向世人证实了香蕉到底如何"一身是宝",成为各国运动员首选的水果,应该被加入到日常饮食的清单当中。其效用甚至可以用"一天一香蕉,疾病远离我"来形容。天津营养学会理事长付金如也告诉《生命时报》记者,香蕉的营养价值"不可小觑",的确可以帮助缓解一些病症。

1、便秘:

缓解这一不可为外人所道的痛苦,可能是香蕉最为人所知的效用。付金如解释说,这是因为香蕉所含的食物纤维很多,可以帮助刺激肠蠕动,特别对老人来说更是大有裨益。

2、高血压和中风:

香蕉含大量的钾,但盐分比较低,而且有抑制血管紧张的作用,是最理想的降压和预防中风的食物之一。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连续一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使血压降低10%;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研究也曾指出,如果平时多吃点香蕉,中风死亡的几率会降低40%。

3、免疫力低下:

付金如说,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香蕉的抗氧化能力很强,这就增强了"香蕉族"自身的免疫力,特别是在容易感冒的冬季,每天吃点香蕉,肯定能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4、抑郁症等心理疾病:

香蕉素来有"快乐水果"之称,荷兰科学家研究认为:最符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所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排解紧张、提高注意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而且,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

5、贫血:

应对这一女性朋友的常见病,香蕉也能大显身手。付金如认为,香蕉的含铁量很高,且富含胡萝卜素,因此能刺激血液内血红蛋白的产生,有助于减轻贫血症状。

6、胃灼热:

香蕉能保护人的胃黏膜,减少胃酸的分泌,因此胃不好的病人偶尔吃一两根颇有好处。但香蕉属于寒性食品,因此切忌过量。

7、皮肤病:

香蕉富含维生素A,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手足皮肤裂口十分有效,而且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特别是将香蕉皮贴敷在皮肤之上,有止痛、消除溃疡的作用。

"不过,香蕉虽好,过犹不及,每天吃1-2根就可以了。特别是因为香蕉含有很高的糖分和钾(会通过肾小管排出),血糖高者和肾功能不全者一定要少吃。"付金如最后强调。


来源:健康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