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否认设下十年统一时间表(图)

发表:2009-12-1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府否认马英九有10年统一的时间表 

台湾总统府否认马英九在接受媒体专访提出的十年统一时间,称两岸统一将视未来数十年发展,但其倾向统一的立场引起在野党的批评。

引起总统府澄清的是《亚洲华尔街日报》对马英九的一篇专访。这篇专访说,马英九对两岸是否统一的问题,表示将视未来十年的发展,目前无法断言。

总统府则播放采访时的英文录音称,这篇以英文作答的专访中,马英九说的是"the next decades",即"未来数十年"的发展,而非十年。

但不管统一的观察等待时间表是十年还是数十年,这样的说法都受到在野党的强烈批评;民进党立法委员批评他在总统选举时说台湾前途由人民决定,但选票到手后改变态度。

马英九过去在不同的位置上曾提出不同的台湾未来主张。他曾以国民党主席身份称两岸应终极统一,但在参选总统时他提出的是两岸不统不独维持现况。

民进党并说若马英九如果要实现他心中的终极统一期待,需要台湾人民以公民投票作出最后决定。
ECFA争议

马英九在接受《亚洲华尔街日报》的专访中还强调了台湾与中国大陆经济进一步交流结合的必要性,但他目前积极推动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在台湾内部也是一个没有共识的议题。

这个国共两党都表示应尽快协商签定的协议,在政治面上被视为统一的基础工程,因此民进党强烈反对没有经过公投就签定协议。

对于这个在台湾内部争议甚高的协议,执政党虽表示将尊重民意,但仅打算以民调反映民意,而拒绝了在野党提出的公投要求。

国民党政府方面提出的民调数据,与民进党方面提出的数据有很大的不同,而民进党担心的是马英九政府在争议未除前就与北京协商,届时台湾将在协议签定下无法拒绝协商结果。
四次陈江会

两岸将在下个星期于台湾中部城市台中进行第四次陈江会谈,虽然执政的国民党称这次会谈不会直接触及ECFA协商,但民进党认为四次陈江会将为ECFA的签定建立基础。

民进党将在陈云林抵台前,在台中进行大规模的群众示威,其提出的诉求是台湾就两岸事务立场应由台湾人民作主,而不能由执政党政府说了算。

在陈云林在台停留期间,预计还将面临多场示威抗议活动;当局目前已经大规模加强保安,包括在协商地点外围的大规模严格管制等措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