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耶诞罢工 百万乘客遭殃

作者:编译郑寺音 发表:2009-12-16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亏损连连的英国航空公司来说,今年的耶诞节可谓多事之秋。由于资方降低工作环境与福利等条件引发劳方不满,英航机舱服务员决定于 12月22日到1月2日的假期巅峰时刻大罢工,盼迫使高层重启劳资谈判。此次罢工若如期进行,预估将有7800多航次受到影响,将近100万名乘客进退维谷。

耶诞节机票原本就一位难求,眼见距离假期仅剩一周,英国人现在就算急得跳脚也没用,而且英航执行长威尔许至今仍无让步迹象,难得的假期是否会被英航的劳资纠纷搞到泡汤、始作俑者英航能不能渡过难关,目前还难见端倪。

损失至少5亿英镑

劳资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英航因删减支出,变更工作环境、福利与人力结构引发员工不满,工会1万3000名成员因此于14日针对是否罢工进行投票,结果与会者一面倒支持罢工。工会希望藉着高达8成的投票率,以及与会者压倒性决定罢工的事实,迫使高层考虑重启谈判,但威尔许甚至还对媒体呛声,工会自以为皇帝,其实根本是"偷走耶诞节的坏精灵",他决定"起而奋战"。

若罢工计划不变,估计英航将损失至少5亿英镑,威尔许更表示,工会的罢工行动等同"商业自杀",如果无法阻止,亏损连连的英航根本就等着"走入历史"。

英国监督机构"飞航运输使用者协会"表示,由于这场劳资纠纷仍有转圜余地,旅客目前不妨按兵不动,等英航宣布确实停飞的航班再决定是否更改度假计划,届时预订航班遭取消的旅客可获全额退费,或可订购前往其他目的地的机票;旅客若已订好罢工起讫期间,或这段期间前后48小时的机票,可以原价重订未来1年的机票。不过目前不清楚乘客是否可因此获得赔偿。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