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吁天录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09-12-1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世纪全球最畅销的小说是美国女作家斯托夫人的作品《汤姆叔叔的小屋:卑贱者的生活》(Uncle Tom's Cabin; or, Life Among the Lowly),又译作《黑奴吁天录》。这本小说有力揭露了当时美国实行的黑奴制度的罪恶,在全世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并成为美国南北战争的导火线。这场战争的结果是终结了美国的黑奴制度,使美国乃至全人类的文明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人类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无数次战争,然而很少有战争具备美国南北战争那样的正义性质。我们完全可以说,如果没有这场正义的战争,没有黑奴制度的废除,那么美国就不是今日之美国,世界也不会是今日之世界。奥巴马的偶像林肯总统在会见斯托夫人时说:"构成那次巨大战争--南北战争导火线的,想不到竟是这位身材矮小的、可爱的夫人。她写了一本书,酿成了伟大的胜利。"

无独有偶,当人类步入21世纪,在那遥远的太平洋彼岸,根据一位中国女作家六六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蜗居》同样在中国掀起了一场巨大的波澜。或许,这正在成为21世纪中国废奴运动的开端。

小说《蜗居》围绕着中国的纽约--大上海的一对都市白领夫妇由买房而引发一系列风波展开,还原了在金玉其外的中国大城市里最真实的芸芸众生相,有力表现了在高房价的重压之下普通市民的痛苦、挣扎与无奈,强烈鞭挞了以宋思明、陈寺福为代表的当代奴隶主阶级对社会下层民众无耻的金钱压榨、居所掠夺和性掠夺。深刻揭露了当今中国隐性房奴制度的无边罪恶,让广大中国人民清醒地认识到:中共所谓的"三个代表"其实质就是代表贪官、代表奸商,代表黑社会。

电视剧《蜗居》的播出在中国社会各界激起了巨大的反响,以至于中共当局叫停了该剧在北京的播出。更有甚者,中共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出面诋毁《蜗居》,称该剧是"靠荤段子、官场、性等话题来炒作","社会影响低俗、负面"。中共当局对《蜗居》的打压和诋毁只能证明中共对民众广泛觉醒的恐惧,证明中国房奴制社会的残酷现实,证明中共当局与人民大众完全对立的奴隶主本质。在我看来,《蜗居》一书完全可以更名为《房奴吁天录》,或者《海萍姐姐的小屋:卑贱者的生活》(Sister Haiping's Cabin; or, Life Among the Lowly)

在美国黑奴制度废除一个多世纪之后,罪恶的房奴制度打着"与时俱进"的旗号在神州大地粉墨登场,在种种冠冕堂皇的法律和政策的掩护下肆无忌惮的"依法"掠夺不仅给中国带来了触目惊心的腐败和暴行、巨大的贫富两极分化,而且直接导致社会道德的全面崩溃和人性的严重扭曲,这一切不仅让中国陷入了深重的社会危机,而且让全人类都因此而蒙受了巨大的耻辱,这是人类文明的严重倒退!

万恶的中国房奴制度必须彻底废除!非如此不足以出人民于水火;非如此不足以使民知荣辱;非如此不足以拉升中国的消费;非如此不足以平衡全球的经济;非如此不足以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非如此不足以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

《房奴吁天录》已经吹响了这个时代的号角,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澎湃的民心,而且是强大的天意,是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历史洪流。彻底埋葬万恶的房奴制度,理所应当,势在必行!

美国已经有了一位黑人总统,中国正在期待着自己的林肯。

2009年12月15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