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17日)

发表:2009-12-17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通胀旋律悄然奏响

房价、物价啥都在涨,就是工资不涨,在物价与房 价齐飞,惟工资"黯然神伤"时,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 的是"通胀就在我身边"。当业内人士和学者们还在就 通胀是否到来,何时到来争执不下之时,消费者已经从 超市菜目表和钱袋成反比的现状中感受到:通胀已经悄 然而至。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专家称,演算法不准确

近日,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推出了2009年全球 税负痛苦指数排行榜,中国内地紧随法国之后,位居全 球第二。这一榜单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自2005年中国纳入《福布斯》全球税负痛苦指数评选 体系以来,排名一直高居不下,这不禁让人有些疑问, 这一榜单究竟以什么作为测算方法?

>>哥本哈根,倒数48小时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高级别会议当地时间12月15日 下午(北京时间16日凌晨)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贝拉 中心开幕,全世界高度关注。

>>伯南克:不加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15,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 会(FOMC)公布美联储的最新议息结果。直至截稿时, 各方预期美联储不会调整利率,联邦基金利率仍然将维 持在0至0.25%的历史谷底。

>>外贸"脱离苦海"还需两年

昨日,商务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令人期待,很多媒 体预计,11月份我国外贸资料转正可使商务部官员暂时 松上一口气,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的表述却给大家 泼了一盆冷水。

◆中华工商时报

>>2010:在改革中寻找发展新动力

国际金融危机暴露了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些深层次问 题,也使人们更深刻认识到,在应对危机过程中,必须 不失时机深化改革,在改革中破解发展难题,在改革中 激发发展新动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我国研发经费已占GDP1.54%

国家统计局、科技部、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公报显示 ,2008年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与国内生产总值 之比为1.54%,比上年的1.44%有所提高。公 报说,2008年国家财政科技支出持续增加,科技经 费投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投入强度再创历史新高。当 年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总支出为4616亿元,比 上年增长24.4%。研发经费与GDP之比反映出一 国在推动自主创新方面的投入和努力。2005年我国 研发经费与GDP之比为1.34%。"十一五"规划 纲要提出,2010年这一比重要达到2%。

>>首都工业提前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

北京市经济和资讯化委员会16日宣布,首都工业 通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引导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和 节能改造,已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一五"节能目标。北 京市经济和资讯化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姜贵平在 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8年首都规模以 上工业能源消费量为2157.51万吨标准煤(按当 量值计算),万元增加值能耗为1.037吨标准煤, 同比下降12.68%;万元增加值水耗为24.1吨 ,同比下降13.3%。

>>商务部称家电下乡产品合格率很高

针对家电下乡产品品质的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姚坚16日说,个别问题是存在的,但总体来看家电下 乡政策推进顺利有效。

>>出口"保份额"目标基本完成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 说,1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呈现好转迹象,今年年初制 定的出口保市场保份额目标基本完成,贸易平衡状况有 望持续改善。

◆上海证券报

>>巴塞尔新协议延期实施令海外银行股狂欢

据日本经济新闻16日报导,全球银行业监管机构- -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已经同意为新巴塞尔资本协议 设定一个10至20年的过渡期,这意味着银行业到2020年 仍可执行8%的资本协议底线。

>>李克强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 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 广东考察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把 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国内 需求和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 发展开拓新空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添新动力。

>>基金可收短期惩罚性赎回费

从2010年3月15日起,开放式基金管理人将可自主 选择对持有少于一周、少于一个月内赎回的基金持有人 分别加收不低于赎回金额1.5%和0.75%的赎回费;鼓励 基金实施后端收费模式,手续费随持有期限不断降低, 持有三年以上可以为零。基金公司可向销售机构支付尾 随佣金,不设上限,但一次性奖励叫停。昨日,中国证 监会发布《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 公布了这一新规。

>>证监会行政许可新规出台新增中止审查4种情形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式规定 》(以下简称《程式规定》)昨日正式发布,在2004年 《试行规定》的基础上新增了中止审查制度、设定第一 次回馈意见回复时限、简化申请人主动撤回时的终止审 查程式、增加审查人员与申请人的沟通途径。

>>证监会:基金不应一味追求规模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就基金管理公司年底冲 刺规模排名、媒体执行《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 行办法》等市场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并发表了意见。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