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2-17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三宣布对英特尔提 出控诉,指控晶片大厂涉嫌滥用市占优势、违反市场竞 争原则。FTC表示,英特尔长达10年期间,透过计画性 商业手段排挤同业竞争者,并刻意阻碍同业拓展市场。 FTC竞争局(Bureau of Competition)局长费恩斯坦)Ric hard Feinstein)强调,英特尔藉由行销策略阻挠任何 可能威胁其市场地位的对手,不但违反公平竞争原则, 同时也违反市场竞争法。 起诉书中并列举英特尔软硬 兼施,要求戴尔、惠普和IBM等大厂不要购买对手的晶 片。

▲根据内部官员说法,巴塞尔银行监理委员会可能 延后采用更严格的资本新规定,让银行有更多时间恢复 元气。消息一出,日本和欧洲的金融股周三同步大涨。 有消息指出,巴塞尔银监已决定给银行10--20年宽限过 渡期,才实施更严格的资本要求。华尔街日报则报导, 实施日期会延到2012年后,因为在经济成长仍不稳定时 强迫银行尽速改善资产负债表,会导致银行减少放款, 不利于经济复苏。国际清算银行(BIS)发言人表示,巴 塞尔银行监理委员会几天内会就新的资本要求规定发表 声明。

▲戴尔马来西亚分公司向位于槟城(Penang)的亚洲 太平洋区客服中心和制造厂员工提出优退计画,预计缩 减700 名员工。这是今年3 月以来,戴尔第二次向马国 员工提出优退计画。戴尔电脑企业关系资深经理贝冈(J asmine Begum)表示,公司调整策略,决定未来槟城出 产的笔记型电脑、桌上型电脑和伺服器仅负责供应南亚 和澳洲;原先的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则将转移到母 公司的全球制造网络。

▲澳洲政府周三公布第3季经济成长率大幅减缓, 央行稍后暗示将暂停升息,造成澳元走贬。官方数据显 示,与前季相比,澳洲第3季经济成长率仅0.2%,主要 原因是进口大增以及澳元升值,侵蚀该国的贸易余额, 并抵消了消费者需求、政府支出以及存货增长。 学者 们预测,澳洲第4季经济成长力道将增强,但央行可能 会放慢其紧缩政策的脚步,在明年2月的决策会议保持 利率不变。 澳洲央行官员也说,央行让利率重返较 正常水准的目标已经达成。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德 布尔(Yvo de Boer)周三表示,气候谈判仍可能获得成 功,但未来24小时将是关键。德布尔的说法显示,代表 国之间的协商陷入了僵局。哥本哈根会议目前已进行到 第10天。德布尔说,大会主席、丹麦首相拉斯穆森(Lar s Loekke Rasmussen)正和已开发国家与开发中国家两 阵营的代表进行协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亦暗示 ,两大阵营可能无法消弭有关减排及融资意见的歧异。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