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医疗专家反对小孩接触酒精饮料

发表:2009-12-18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酗酒问题严重,首席医疗专家要求,应从小就尽量避免家中小孩接触酒精饮料。

圣诞佳节和新年期间是英国各大酒吧爆满的大日子,也是人们纵情欢饮的时刻,许多家庭都会举行圣诞派对。但是饮酒作乐后,每年总是有许多乐极生悲的报道。在此佳节脚步又接近的时刻,一个对青年饮酒习惯的官方调查让人们感到讶异,英国首席医疗官唐纳森爵士在星期四表示,新的调查指出,有50万的 11-15岁的年轻人,承认在过去的四个星期内,曾经有过饮酒过度以至醉倒的经验。

唐纳森爵士星期四表示,许多英国父母习惯让家中的孩子,学习喝掺和着一点酒类的水,让他们了解将来在生活中,在喝酒场合的应对和认识。不过他说,医学证据实际上是反对这样的做法,因为常让小孩接触酒类,将导致这些孩子在成年期出现酗酒的问题。根据英国官方出版的指引,一般15岁以下的青年,不得在公众场合饮酒,15-17岁之间的青年,需要家长的监管陪伴才可以与公众场合饮酒,而根据法律,如果是在家中,不得让小孩饮酒的年龄则在5岁以下。因此,对于许多英国父母让家中的年轻子女,在家中饮酒的习惯,他认为这对小孩成年后养成酗酒行为是个很不好的开端。

英国酒吧对于来买酒的年轻人年龄限制,执行得较为成功,但是在也售卖酒类的超级市场和社区的小商店,卖酒年龄把关就执行的不够。据英国卫生部门的计划,明年伊始就要在超市和小商店展开活动,让买酒的年龄限制执行得更为彻底,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酗酒对健康的伤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