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稻草画 创作一片天

发表:2009-12-19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山乡42岁游惠英未被失业打倒,原本是电子工厂作业员,因工厂裁员并迁厂中国,转而投身艺术创作成了稻草画艺术家,昨天举办个展圆梦,走出人生另一条路。

即日起至29日举办个展

游惠英原本在苏澳龙德工业区手机电池工厂上班,8年前,工厂无预警裁员并迁厂中国,失去工作的她并未气馁,积极参与劳委会就业方案,接触到冬山乡珍珠社区稻草艺术;游惠英说,那时参加的是社区营造计划,跟着学习处理稻草,以稻草为素材作画,也跟着学构图、染色等,她觉得很有趣。

游惠英渐渐爱上稻草画,但社区营造工作繁杂,无法专心创作,她离开社区,回家当家庭主妇并专心投入稻草画创作领域;游惠英说,稻草要日晒、要烘烤,才能呈现不同层次的颜色,要呈现色彩就要加入染色技巧。

游惠英指出,稻草画是将一根根稻草摊平来黏,稻草太硬会不听话,无法呈现纹理与线条,需不断尝试与摸索,平常1张4开图画纸的稻草画,她要花费1至2个月时间,很费工夫。

游惠英共完成42件作品,有人与人感情互动、有兰阳平原自然美景、有龟山岛地标的系列创作,这些作品都是生活写实;今年尝试抽象创作风格,她有一幅“未知的恐惧”形容民众在金融风暴下的惊恐与无奈,表达对社会的关心,获得宜兰美展优选作品。

游惠英因失业开启艺术创作大门,人生际遇难料,失业反而是转机;她说,从没想过自己能成为艺术工作者,更没想过能办个展,“不一样的稻草之美”即日起到29日在县立文化中心展出,是对自我信心的肯定,也圆了自己的梦想。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