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浙江“亿万富姐”吴英一审被判死刑(图)

发表:2009-12-20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1年出生的吴英,在26岁时拥有38亿资产

·浙江“亿万富姐”吴英因集资诈骗一审被判死刑

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浙江东阳吴英案终于有果,金华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吴英死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吴的律师表示,"她肯定会上诉。

法院审理查明,吴英在2006年4月成立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即以每万元每日35元、40元、50元不等的高息或每季度分红30%、60%、80%的高投资回报为诱饵,从徐玉兰等4人处集资达1400万余元。在已负债上千万元的情况下,为资金链的延续,于2005年下半年开始,继续以高息和高额回报为诱饵,大量非法集资,并用非法集资款先后虚假注册了多家公司。为掩盖其已巨额负债的事实,又隐瞒事实真相,采用给付高息或高额投资回报,用非法集资款购置房产、投资、捐款等方法,进行虚假宣传,给社会公众造成其有雄厚经济实力的假象,骗取社会资金。如与杨卫陵等人合伙炒期货,但却不要杨卫陵等人承担风险,而是给予固定的回报。杨卫陵等人投入3300万元,吴英在炒期货实际亏损了近5000万元的情况下,隐瞒其已巨额亏损的事实,宣称有盈利,向杨卫陵等人支付了1400万元的所谓利润。又如购家纺赠送同等价值的家电等。

从2005年5月至2007年2月,吴英以高额利息为诱饵,以投资、借款、资金周转等为名,先后从林卫平、杨卫陵、杨卫江等11人处非法集资人民币77339.5万元,用于偿还本金、支付高额利息、购买房产、汽车及个人挥霍等,实际集资诈骗人民币38426.5万元。

本案的被害人大多是放高利贷的人员,其资金也大多系非法吸存所得。仅林卫平一人,所涉人员和单位就达66人。除了本人非法集资外,吴英还授意徐玉兰向他人非法集资,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所涉人员达14人。

法院认为,吴英的行为不仅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所有权,而且破坏了国家的金融管理秩序,已构成集资诈骗罪,且犯罪情节特别严重,故作出上述判决。

她是什么样的人

敢闯敢干的农村妹

吴英,浙江东阳歌山镇西宅村人,1997年就读于东阳技校,一年半后辍学学习"女子美容",两年后与丈夫开了美容院,随后辗转广东、浙江经营娱乐等项目。2001年把美容店交给妹妹经营后,开始炒房、炒商铺,做服装、外贸,同时进入资本市场,炒期货,甚至还参股做过聚丙烯的生意。"女人、老人、小孩、建材、服装、奢侈品,这些都是暴利行业",吴英说,也许别人看她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运气成分,但实际上,她是"经过深思熟虑,谋定而后动,看准了以后才下手"--"讷于言,敏于事,慎于行,这是我的做事风格。"

第一桶金哪里来

曾经贩毒贩军火?

据有关部门调查,1981年出生的吴英在26岁时,其总资产已达38亿元。她的财富是怎么积累的?"第一桶金"来自哪里?对此,坊间主要有三种流传版本。

1、结识军阀据传,吴英曾在国外结识一名东南亚军阀,因此分得大笔遗产。

2、洗黑钱走私、军火、贩毒、傍大款,坊间亦有这些传闻与吴英紧密相联。

3、期市暴富对于在期货市场的运作,吴英曾直言不讳地承认,"有高人指点"。

没钱了怎么行骗

内掩真相外树形象

1、以高息、高率分红为饵吸金。

2、以合伙炒期货为名集资。

3、以"购家纺送同等价值家电"等手段套现。

4、以资金周转等为名借款。

5、用非法集资款虚假注册多家公司,制造"事业兴隆"假象。

6、以捐款、做公益事业等形式为企业"树形象",骗取社会认同。

骗了钱怎么用的

狂购狂送肆意挥霍

法院表示,吴英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仍对非法集资款随意处分和挥霍,比如:

1、花2300多万元购买的珠宝,不用于经营,而是随意送人或用于抵押。

2、不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投标或投资开发房地产,造成1400万元保证金、定金被没收。

3、用集资款捐赠达230万元。

4、在无实际用途的情况下,花近2000万元购置大量汽车,其中为本人配置购价375万元的法拉利跑车。

5、为所谓的拉关系随意给付他人钱财130万元。

6、本人一掷千金,肆意挥霍,供认花400万元购买名衣、名表、化妆品,同时进行高档娱乐消费等花费达600万元。


来源:综合中新社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