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大陆H1N1死亡病例13.7%为孕妇

发表:2009-12-21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防疫专家钟南山院士指出,从大陆全国的统计数据来看,H1N1新流感死亡案例中有13.7%为孕妇。他同时透露,目前仍有感染H1N1新流感孕妇陆续死亡。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导,尽管中国卫生部提出保证孕妇可以施打H1N1新流感疫苗,但钟南山院士指出,妊娠中晚期的孕妇是H1N1流感高危险人群,怀孕3个月以上的“准妈妈”接种疫苗应慎重。

钟南山表示,处于妊娠中晚期的孕妇应该是H1N1流感防控的重点保护对象。

他说,如果孕妇出现明显的流感症状,妊娠3个月内使用克流感药物时宜需谨慎。但如果怀孕6个月后便可使用克流感。不过,过敏体质者仍除外。

对于担心药剂影响胎儿,现在很多孕妇即使感染H1N1流感拒绝使用克流感情形,钟南山表示不赞同,他说:“在感染H1N1流感早期使用克流感,对孕妇的好处很大!”

目前大陆全国克流感药物储备量已达2600万份,虽然只占全国人口的2%,无法覆盖每个人,但钟南山呼吁将妊娠中晚期孕妇作为重点保护对象。

针对大陆最近出现两种抗H1N1新流感中药,钟南山认为,这两种中药是具有循证医学基础的,药效也有一定的依据。

他表示,采用双盲双对照观察验证的“金花清感”、“连花清瘟方”,是中医药从经验医学向辨证性医学发展的一个好现象、好开端。这两个药方可以通过缩短病毒消失时间等方式达到治疗效果。而且这两款中药副作用小,价格更为便宜,优点很多。

H1N1新流感是否会再度爆发,钟南山认为,现在还没法预测。他说,H1N1流感的第1波实际上到9、10月就已经结束。目前可以看作是第1波的延续,但第2波的高潮恐怕还没有到来。

来源:中央社台北20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