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封校至今 宁南山区逾千人感染

发表:2009-12-21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夏银川市的甲流聚集性疫情爆发以来,市内多所大、中、小学校封校、停课放假。宁夏大学第一次封校时,全体学生“十一”长假都被禁锢在校,从外地入学的学生无法回家取冬季衣服。因疫情加重,该校10月份再次封校,至今近2个月,仍未解除。市教育局已发通知,当地学校因甲流疫情提前放寒假。

据银川市某校学生透露,当地学校是甲流疫情重灾区,经过9月份的一次大爆发后,11月份再次爆发聚集性疫情,宁夏南部山区逾千人感染甲流,大多学校再次放假或封校。

前后两次封校

同全国各省份一样,今年9月大陆秋季学校开学之际,宁夏银川市也爆发了甲流聚集性疫情。多所学校或封校或停课,学生放假回家。位于银川的宁夏大学在9月初也发现了几例甲流确诊病例。

据该校教师介绍,9月初学校开始封校,全体学生不被允许离校,发烧感冒的学生住进隔离区。到了“十一”期间,按照规定应放长假8天,但因为当时疫情严重,学校还是决定取消放假,导致天气转冷,学生无法回家去取冬季衣物。

受访的教师说:“十一”也没有放假,很多学生无法回家拿换季的衣服,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在隔离区的很多贫困学生缺少棉衣。学生大多都是外地来的,他们被封闭在学校里上课,不让随便外出,也不让学生扎堆。学校也不再举办集体活动了。

近日,住在宁夏大学教工宿舍的一位该校退休教师对大纪元记者说,十一长假后,学校不得不允许没有被感染的学生离校,回家去拿冬季衣物。学生从外地返校后,又有不少学生出现发烧感冒症状,故学校从10月24日再次封校,到现在几乎2个月了,学生不被允许外出,外面的人不许进入学校,学生就在学校里过封闭的生活。

“银川市教育局规定,一个班上发现几个发烧感冒的学生才可以停课,一个学校发现多少个病例才能封校,就是说要达到要求才能停课、封校。”

据了解,11月20日,宁夏大学收到新华百货东桥电器有限公司两万元防治甲流捐款。校方称收到的捐款无疑是雪中送炭。

受访的宁夏大学教师还表示,银川市教育局已下发通知,因甲流疫情的防控要求,当地学校从2010年1月10日开始放寒假,就是提前放假,正常情况是在1月底放假。

宁南山区千人感染

一位银川市民对记者透露,当前气温在零下17度左右,近期已下过几场雪了,导致甲流患者暴增,尽管市民尽量待在家里,轻易不到外面去,但11月份流感潮再次爆发,群众从一些渠道获知,仅宁夏南部山区就有超过千人被感染。大批学校放假一周。二中、三中等多所学校都发现甲流确诊病例,便宣布停课,学生放假回家,闹得人心惶惶。

而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布的每周甲流疫情通报称,截至12月13日,宁夏全区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62例,死亡5例。

宁夏水利电力工程学校的一名学生对记者说,该校11月底爆发甲流疫情,确诊1例甲流病例,于是学生被封闭在校、不许任何人进入学校。对宁南山区甲流感染者逾千人的说法,她表示也有耳闻,但是学校从来不对学生公布疫情。

她说:“我们学校封闭,到现在还没解除,出校门都要请假,我请假回家一次,天气太冷了,需要棉衣。我们学校也接到通知,因为甲流疫情,要提前放寒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