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90后高中生12大课堂惊人表现

作者:liaoyounyg 发表:2009-12-22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高中学生基本上都是90年以后出生,即使在校的高三学生也大多是91年左右出生,可以说现在校园里的高中学生是清一色的90后。我经历了近二十年的一线教学工作,越来越觉得当前90后高中学生的课堂表现,大大超出常人的意料,非常令人堪忧。

下面仅以我所经历的当前90后高中学生课堂的各方面表现来做一下简单介绍,让大家了解一下一些90后高中生课堂上的那些惊人表现,其中有些只是个别案例,并不能代表90后高中生的全部,请朋友们勿做以偏概全的结论。

1、上课请学生制止大部分说话

我们学校招收的学生是本地区最差的学生,学生普遍素质很差,不但学习基础差,个人的自控能力和道德素质也很差。上课说话现象可以说是在课堂上很普遍的现象,教师进入课堂后,几分钟内说话声音才会慢慢静下来。更有甚者,在教师讲课过程中,教师一开口,他就马上开始讲,是想用教师的声音来掩盖自己的小声说话,而且是屡教不改,令我们当教师的头痛不已。有一次,我拿着教案来到教室上课,喊了三声"上课"学生们居然听而不闻,当时好想一走了之,心里那个难受劲就别提了,最后还是一名学生在吼一声"都闭嘴!"教室里才静下来开始上课,从那以后每节课我都找两名学生替我管纪律,情况才好多了。

2、利用上课时间梳妆打扮

上课期间,女学生大多爱拿出镜子把自己的脸部细细地检查一番,哪怕有一点暇疵,也要细细地研究一番才行,最后她们发现镜子越大才能看得更加清楚,于是现在校园内正流行大得象书本一样的镜子。上课期间,不时地拿出梳子,把头发细细梳理一番,旁若无人,没有丝毫扭捏,没有丝毫难为情,同时还要用镜子配合才行,可能因为后面的头发看不到吧。这种现象在女生当中相当普遍,不过最近几年男生也有很多好上此道,天天对着镜子检查五官,是不是怕哪天少了哪样呢,并且乐此不疲。

3、学生的情书令人瞠目惊叹

高中生的情书写得应该是相当熟练的了,这是因为经历了初中几年的锻炼和演习,同时自己的追求的目标和花样也大大增加了,于是这情书也会写得声情并茂,再配以插图和彩色信纸,更对异性具有相当的诱惑力。情书当中当然有很多肉麻言词,大概我们看了之后也会发冷不已,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常以"老婆""老公""姐夫""小姨子"称呼对方和对方的同学们,令我们这些当教师的惊叹不已。记得有一次我偶然捡到一封类似情书的东西,只记得里面写道:"虽然这第一次我没有感到很快乐,但我觉得我的身体现在没什么别的反应,我放心了,我经历了!"我回家把那封信的内容读给爱人听后,只记得她当时瞠目惊叹的模样,她做梦也没想到现在的高中学生竟然开放到如此程度。

4、上课时间成了学生睡觉时间

很多高中生大多是否夜猫子,晚上可以看小说,可以侃大山,可以看鬼故事,当然睡得很晚,中午吃完饭更要抓紧时间来玩,去玩篮球,去逛街,所以最好的休息时间就在课堂了。而且是从众的学生很多,一旦有人趴下,就会接二连三地趴下一溜,更有甚者会被自己的酣声惊醒。有一次,上课时我见一名学生正在睡觉,我轻抚其首未能让其醒,同桌大力捅其胳膊他才清醒,我轻声问:"这节是什么课?"答:"英语!"周边同学顿时大笑,我也借题发挥:"我也不知道自已什么进候改行教英语了呢?"这还好些,有一次我不小心抚醒一位男生,他抬起头居然对我怒目相向,可能是我打扰了他的美梦吧,于是我又赶紧抚其头说:"没睡好就接着睡吧。"

5、所看的小说杂志丰富多彩

无论什么样的小说和杂志好象吸引力都远远比所学的教科书强,什么青春少男少女,武打、惊险、破案、情色,一应俱全,对了还有更流行是什么鬼故事,看后让人睡不着觉的那种。我让人惊奇的是,现在手机,MP3,MP4,电子词典都可以下载电子版的小说,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学生却只对这些东西情有独钟。我有一次课堂上没收了一本鬼故事,课余空闭翻看了一下,居然晚饭没吃好,当晚没睡好,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看这样的鬼故事书了。

6、传纸条成了课堂通信通道

这也是高中学生近几年的专利发明,这一节课下来,一张纸或一个本子可以在全班内周游,每个学生都可以在上面尽情发挥其文学才能,有时一部情境搞笑剧就是这样在课堂上众人联手完成的。传纸条尤其在情人之间传得更加频繁,两人好象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话,每节课都会不厌其烦在遥远的距离中传递,当然为了保持传递路线的畅通,课下少不了要买不少的小食品进行贿赂周围的同学。

7、抓早恋居然抓到年轻女教师

在学校内是不允许学生谈恋爱的,我们学校领导给起的名是"男女同学过密"。但是谈恋爱的现象还是屡禁不止,于是学校领导决定下大力气来抓这件事。"男女同学过密"的现象更多出现在晚上灯光不明的地方,于是领导重点就放在这个时间来抓。一晚,校长和德育处的干事看到在学校的运动场的角落里有一对男女抱在一起,他们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用手电筒照过去,大声说:"你们是哪个班的?!"那对男女回过头来,满脸惊恐,啊!原来是我们学校的一位年轻女教师和她的男朋友!此故事顿时成为有名的笑谈。

8、每次留作业要好事成双

每次数学课结束时,我都要照例留几道作业的。有一次,已经留了三道作业,刚想下课,只听一位女生说道:"好事成双嘛!"我一听也对,马上我又翻开书留了第四道作业。下课才想到"好事成双"不是酒桌上的酒话吗?学生们也懂这套啊。不过从那以后,留作业讲究好事成双却成了我一直的惯例。

9、猪八戒他二姨长什么样?

一天,上课时,正让学生做练习,我让一名学生回答一道题的结果,他站起来回答:二十一。这时下面的同学马上活跃起来:二一,二一,-------。然后还一起把目光都集中到班上的一名女生的身上看。我真有些不解,于是小声问一名学生:这是什么意思?他小声对我说:她的外号是猪八戒的二姨!原来,这名女生长得一般却天天爱美,故得此绰号。

10、盯着女生看的老师就好色吗?

一天,我们办公室的一名男老师下课回来,非常生气地说了一件事。他教的是文科普通班,班级的学生纪律很差,学生什么话都敢说。他上课时,下面有个女生一直说话,这位老师就一直盯着她,想用眼光来制止她的说话。没想到,不见效,于是这位老师开口:###,你别说话了!这名学生说:你凭啥只管我?为什么别人说话你不管?这时旁边的一名女生马上接过话来:唉,你没看他一直在盯着你看吗?男人都好色啊!当时把这位老师气得说不出话来!

11、你什么时候有的,谁给你的?

班级的几个学生评上了校三好学生,要填学校统一印制的表格好存档,一次我进教室往下发表格,发到一个女生那里,她却说:"我早就有了啊!"我问:"不对啊,我没发给你啊,你怎么就有了呢?是谁给你的?"她回答:"你忘了,昨天下午,我去办公室,你给我的啊!"我听完后,只觉得周围的学生正捂着嘴笑呢?还不停地说着:"你什么时候有的,是谁给你的?"这时我才意识到学生又往歪里想了,顿时脸也红了,这帮学生啊,真没办法。

12、这道题我不会,因为我弱智!

有一天上课,我正讲练习题,有一道其实很简单,我叫起一名男生回答解法。只见他晃着身子站起来说:"我没做。"我不甘心就这样让他坐下,于是启发鼓励他说:"这道题也不是很难,其实你现在口算也能做出来。"不料他却丝毫不领情:"老师,这道题我不会做,因为我弱智!"我没有心里准备他竟然会这样回答,于是只好顺口说:"你弱智,我真不知道,你请坐吧。"

    以上我说的大多是不爱学习的学生的课堂上的典型表现。我经历了近二十年的教学工作,越来越觉得当前高中学生课堂表现非常令人堪忧。 上面是我所经历的当前90后高中学生课堂的各方面表现来做一下简单介绍,让大家了解一下一些90后高中生课堂上的那些惊人表现,我再次重申其中有些只是个别案例,并不能代表90后高中生的全部,请朋友们勿对90后高中学生做以偏概全的结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