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抵苗 用餐气氛热络丶场外零星冲突

作者:记者彭健礼丶张勋腾/苗栗报导 发表:2009-12-23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一行人,上午约十一点四十分抵达苗栗县三义乡西湖渡假村用餐,席间气氛热络,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坐在主桌,两人互说对方是「老朋友」,频频举杯互敬。吴伯雄并说,陈云林充分了解我们这里的各方民意声音,希望大家能够心平气和,思考丶找出对台湾人民有利的方向。但西湖渡假村外仍有数个团体聚集,表达抗议,偶有零星冲突。

陈云林一行预计下午二点转往三义木雕博物馆,二点四十分再到台湾艺术博物馆参观,苗栗县共停留三站,约下午三点离开苗栗,转往台中县大甲镇澜宫。

上午六点多,约二百名法轮功成员就在苗栗县这三处地点附近分批静坐,悬挂「请中国停止迫害法轮功」等抗议布条,法轮功成员平和理性。

「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近百人,上午九点多也来到西湖渡假村门前,挥舞五星旗及红色标语旗帜,欢迎陈云林;「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为了悬挂旗帜,一度与警方发生龃龉,没有肢体冲突。

从台中开来的「台湾国」两辆宣传车,上午十点左右也抵达西湖渡假村门口,其中一辆车才刚停靠路边,立即被数十名官警团团包围,警方故意开来一辆厢型警备车,挡在宣传车前方,两车车头相距不到一公尺;「台湾国」这辆宣传车驾驶数度扬言要冲撞警车及警员,但警方软硬兼施阻挡丶劝告,双方有小规模的肢体拉扯。

另一辆「台湾国」宣传车,在渡假村门前的警戒区绕圈圈,时速约二十多公里,这辆宣传车在道路中央回转时,撞倒警方摆设的三角警示椎;警方担心趋前制止会被撞伤,员警在旁摄录监控,一辆警车後来才尾随丶想逼迫这辆宣传车停靠,但这辆宣传车仍持续绕圈圈,最後驶离管制区,北上中山高速公路扬长而去。

截至下午一点四十分,「台湾国」独派人士仍在西湖渡假村门前聚集,继续抗议陈云林;「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已离开。

另在三义木雕博物馆大门口,约二百名「公投护台湾」成员与警方对峙,距离木雕博物馆大门仅十多公尺,警方劝离他们退後,但「公投护台湾」成员拒绝,警民对峙中。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