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运 大马也来抢

作者:记者马钰龙 发表:2009-12-2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年头,国际综合运动会不愁没有国家承办,马来西亚决定推出吉隆坡要争办2019年亚运会,近期就要向亚奥会提出申办书。

明年新加坡要承办第一届青年奥运、广州要承办亚运会、2011年中国深圳要办世大运、2012年伦敦奥运,南韩仁川要办2014年亚运会,吉隆坡动作频频,已经宣布要角逐2019年亚运的承办权,国际运动会根本不愁找不到东道主。

不过,吉隆坡可能面对数个城市的竞争,包括了台北、马尼拉、杜拜、香港和新加坡。

台北市喊了一阵要争办亚运,但后续未见动作,目前只有未来的"新北市"想争取2013年东亚运,而香港在承办东亚运之后,也想乘胜追击,提出2019年亚运的申办书。

亚奥会日前决议,为配合国际奥会四年一度的青年奥运会,要从2014年仁川亚运之后,把亚运订在奥运前一年举行,依然维持四年一届。所以,吉隆坡要申办的是2019年亚运。

马来西亚还要争取2013年的国际奥会会员大会在吉隆坡举行,吉隆坡官方表示,"这样有利于争取亚运承办权。"该年的年会将决定2020年奥运承办城市,吉隆坡势必成为全球聚焦城市,可为亚运暖身。

马来西亚已经第三度申办亚运会,前两次分别输给2006年的卡达多哈及2010年的中国广州,吉隆坡官方表示,第三度申办,对此全国都深具信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