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女童“干尸娃娃” 病死父亲怀中

发表:2009-12-2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5岁的湖北女童谢欣雨自打出生就遭受怪病折磨,腹大如鼓却浑身干枯,被网友称作“干尸娃娃”。在媒体和网络博客介入后,网友们发起了一场援助行动后,小欣雨于本月13日前往上海就医。但手术治愈希望极低,父亲谢正国最终作出了放弃手术的艰难选择,他抱着极度虚弱的小欣雨踏上了回乡的归途。途中,小欣雨在父亲的怀中离开了人世。

据东方网报导,“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要带女儿回家,她妈妈在等她。”在电话中,欣雨的父亲谢正国告诉媒体记者,在半个月前,他的妻子因急性白血病刚刚去世,把欣雨带回妈妈身边团聚,是他作为父亲最后的责任。

罕见“干尸症”缠身

身高1.2米,体重只有16公斤,瘦得如同一具干尸,与浑身干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腹部却大得惊人,5岁的女童谢欣雨几乎无法看到自己的双脚。

她的父母带着女儿四处求医,花光了全部的积蓄。在上月来到武汉同济医院就诊,被告知欣雨可能患有罕见的“干尸症”,腹中可能存在一个巨大的脂肪瘤,并将掠夺大量营养,导致她浑身日渐干枯。

据谢正国夫妇表示,女儿出生后很正常,其智力与一般儿童无异。9个月大时,谢欣雨突然经常腹泻、哭闹。此后腹部渐渐隆起,双臂、双腿日渐萎缩,面部也日渐消瘦。多年来,为女儿治病花费了16万多元,已经花光了全部的积蓄。

母亲上个月刚去世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这个家庭为女儿的病情奔波时,欣雨的母亲突然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生命随时不保,但此时这个家庭已经无力承担两个人的治疗,已经罹患重症的欣雨母亲仍在为女儿的病情而奔波。

11月25日,欣雨的母亲终于撒手人寰。一位全程关注此事的网友说,这位伟大的母亲试图把生的希望留给女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始终没有放弃拯救自己的孩子。

欣雨的遭遇被媒体报导后,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并在网上发动募捐,在各地网友的捐助下,欣雨父女终于登上了开往上海的火车,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病情严重放弃治疗

“虽然在视频里看到过小姑娘,但看到真人时,还是吃惊得说不出话。”一位参与援助的上海网友“芦妈”说,她上周去看望了小欣雨,终于明白她为什么被称为“干尸娃娃”。

“ 除了鼓涨的肚子,浑身几乎没有一点肉,就是骨头上覆了一层皮,从来没见过这么瘦的孩子。”芦妈说,小女孩大大的眼睛还很有神,看得出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她为他们带去了水饺,欣雨很高兴,吃了好几个。她的父亲谢正国显得焦虑且憔悴,不停地询问什么时候能动手术。虽然看上去一切正常,但经过医生会诊,小欣雨病情的严重程度超过了人们的预期。

父亲抱女千里返乡

“ 她的腹腔里80%都是脂肪瘤,已经严重压迫内脏。”芦妈说,医生的诊断让人心中一凉,因为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医生并不认为欣雨适合进行手术,说她在手术中存活的可能性很低。上周末,经过激烈的内心挣扎后,谢正国决定放弃治疗,带女儿回家,希望让她在家里走完人生的最后的一程。但欣雨却在返家的途中死在了爸爸的怀里。

抱着如同熟睡般的欣雨,谢正国坐上了返乡的火车,尽到一个父亲最后的责任。在谢正国的老家,谢宅的灯自从妻子去世后一直没关过。谢正国说,妻子怕黑,这盏灯是为她而留。如今,这盏灯同样照亮着小欣雨的归途,指引着她踏上与母亲团聚的道路。

网事追踪

昨晚,网友们为欣雨的求助帖名字已经改为“我们无力胜天,欣雨和妈妈团聚了,来世做个健康宝宝”。

  网友为小欣雨写了一首小诗寄托哀思:

  送送欣雨

  尘世有爱

  却改变不了幼小生命的旅程

  天堂温暖

  那里有妈妈的怀抱在等待

  仰望星空

  让父亲未来之路继续坚毅

  点燃烛灯

  照亮欣雨回家的路程

  欣雨,轮回后,你会是一个健康宝宝!

来源:据东方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