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平均寿命79.4岁 首度超越OECD平均值

发表:2009-12-24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人2007年平均寿命达79.4岁,首度超越经济合作暨开发组织(OECD)会员国的平均值79.1岁,最长寿的国家是日本,平均寿命达82.6岁。

南韩保健福祉家族部今天根据OECD 最近发布的"以2006年为基准的健康白皮书"资料显示,OECD会员国的平均寿命为79.1岁,南韩和卢森堡平均寿命达79.4岁,并列第20。

报告显示,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为日本,达82.6岁,接着为瑞士(81.9岁)、澳大利亚和义大利(81.4岁)、冰岛(81.2岁)、西班牙和法国及瑞典(81岁)、加拿大(80.7岁)、挪威(80.6岁)、纽西兰和荷兰(80.2岁)、奥地利(80.1岁)、德国(80岁)。

与南韩平均寿命相近的国家有芬兰、英国和希腊,均为79.5岁。

平均寿命不及南韩的有葡萄牙(79.1岁)、丹麦(78.4岁)、美国(78.1岁)、捷克(77岁)、波兰(75.4岁)、墨西哥(75岁)、斯洛伐克(74.3岁)、匈牙利(73.3岁)和土耳其(73.2岁)。

南韩男性平均寿命为76.1岁,位居第21;瑞士男性平均寿命最长,达79.5岁。

南韩女性平均寿命为82.7岁,位居第13;日本女性平均寿命最长,达86岁。

据这份资料指出,1960年,南韩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寿命分别为51.1岁和53.7岁,2007年分别增至76.1岁和82.7岁,在参与调查的OECD会员国中,增幅最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