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最佳制片奖得主创办新乐团

发表:2009-12-25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莱美最佳制片奖得主人马克·约翰逊世界上最有影响的一个音乐团体的创办人。在过去四年中,他把世界各个角落的音乐家们聚集在一起, 参加一个叫作"为改变而演奏"的计划。这个计划的目标,是用音乐为世界带来和平。

不久前,约翰逊和他的音乐家们在华盛顿附近举行了一次演出,参加演出的有一名来自新奥尔良市的街头盲人歌手,有美洲原住民鼓手,来自南非的合唱团,以及从西班牙到尼泊尔的十几个国家的音乐家。

约翰逊说,有一次他在纽约地铁站看到两名僧侣的表演,他感觉到音乐的震撼力。"那天我看到了令人惊异的一幕。当时有200人驻足欣赏,没有人上车。大家都在倾听。有人感动得流泪。有人张大嘴巴。有人在微笑。这一群通常目不斜视地擦肩而过的人们,现在却站在一起,欣赏以他们根本不懂的语言表演的音乐。"

约翰逊第一个录制的节目是加州圣莫尼卡街头一名歌手演唱"站在我身边"。他然后到世界各地,用一个活动录音棚,录下了37名歌手唱的同一首歌。"站在我身边"于是成为"为改变而演奏"活动打响的第一首歌。这首歌的录像在网站上被点击了3千多万次。约翰逊随后又邀请了100多名音乐家参与"为改变而演奏",录制了CD 和 DVD,包含"唯一的爱"和"不要忧愁"等热门歌曲。这张"为改变而演奏:音乐带来和平",第一个星期就热销2万6千多张。

音乐固然重要,但约翰逊说,"为改变而演出"要传达的信息不仅是音乐。" ‘为改变而演奏'是一项全世界人民的运动。他们相信,有了音乐,人们可以互相激励,走到一起来。在这个充满纷争的世界上,‘为改变而演奏'努力通过音乐,创造出将人类连接在一起的纽带。"

约翰逊邀请来自7个国家的10位音乐家参加在北美地区的巡回演出。

来自苏里南的灵歌歌手克拉伦斯·贝克成长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他说,他需要一些时间来习惯于和他不认识的音乐家们一起表演。"头几次的排练和跟整个乐队在一起的感觉怪怪的。我有些紧张。因为你不知道在乐队里还有谁,你会不会喜欢他们。但是就从我们聚在一起的那一瞬间开始,我们就像一家人了。"

刚果音乐家默曼斯·肯科森基说,能够成为这个乐队中的一份子,使他感到荣幸。"对我来说,那是梦想成真。在我的国家里,人们都说音乐是灵魂的粮食。对我这个音乐人来说,它是一个梦,一个传播讯息的机会。让我们为了我们的子女和未来,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来自南非的吉他手路易·姆兰加在津巴布韦长大。他说,参加"为改变而演奏",可以传播一个重要的讯息。"让人们敞开思想,使他们看到,可以分享爱、和平、幸福和尊重,这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除了表演之外,"为改变而演奏"还设立了一个基金,为世界各国贫困的社区提供音乐设备和教育计划。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南非、加纳和尼泊尔开办了音乐学校,现在正在马里筹办第四所音乐学校。这些学校除了教育年轻人欣赏音乐之美,它们也是传递"为改变而演奏"的讯息的另一种途径。

马克·约翰逊说:"我认为,这类计划表明,我们可以走到一起,互相信任,尊重彼此的不同,并珍惜我们相同的东西。"

关键词:格莱美最佳制片奖,"为改变而演奏",马克·约翰逊,音乐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