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25日)

发表:2009-12-25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明年全球经济增长超2%

"明年的全球经济走势还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 金融体系虽然大体稳定下来,但还十分脆弱。"中国社 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如是说。12月24 日,中国社科院举行"2010年世界经济与国际形势报告 会暨2010年《世界经济黄皮书》、《国际形势黄皮书》 发布会,发布《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和《 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2010)》。报告指出,在2010年, 全球经济有望增长2%至3%,或将成?国际经济体系深刻 变革起始年。

>>审计署:4万亿里有挪用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12月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 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9到10月,审计署组织1000多名 审计干部对17个省和6个中央级的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 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效果进行了审计调查,并且重点抽查 了1981个专案,发现存在少量挤占挪用建设资金现象, 甚至用已完工的专案重复申请政府投资。目前,已查处 违纪官员198人。

>>发改委:价格垄断要上禁律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12月24日,全国价格监督 检查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显示,今年1-11月,全 国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8万件,实施经济制裁11.7亿 元,并表示,将尽快出台《反价格垄断规定》和《反价 格垄断行政执法程式规定》。

>>个税起征点或被调高

12月24日,有境外媒体援引国内财经新闻消息称, 国家税务部门已确定明年实施一揽子减税政策,以确保 经济从保增长到调结构转型:包括继续上调个税免征额 、实施对9级个税级距和级次的调整来增加工薪阶层收 入;同时,还将对中小企业、服务性企业、高技术企业 实施新的减税政策。

>>"逢新必炒":完全市场化是归途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2009中国金融论坛 "上指出,要继续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完善一级市 场价格形成机制。这是资本市场在今年年中重?IPO(新 股发行)以后,市场监管部门的最高领导就新股定价中 出现的问题作出的最新表态。

◆中华工商时报

>>商务部再次?动反倾销税

商务部24日发布2009年第106号公告,公布了对原 ?于沙乌地阿拉伯和台湾地区的进口1,4-丁二醇反倾 销调查的终裁决定。

>>劳动密集型?业与就业促进委员会成立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劳动密集型?业与就业促 进委员会成立庆典暨研讨会23日在京召开。全国工商联 副秘书长、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 长王忠明当选?该委员会主任,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 当选?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委员会会员由从事劳动密集 型?业民营企业人士以及在劳动密集型?业和就业方面 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

>>北京高端二手房成交量暴跌几成定局

在系列政策促动下,投资客惶惶而动。日前北京某 楼盘二手房投资客一次?出25套房源,总面积达5500平 方米。投资客开始看淡后市,频频出手。

>>今年中央公共投资超预算执行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 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 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向中外媒体 介绍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等 方面情况。

>>上海力保轨交网路安全运行

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下午在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政 府工作时表示,对于12月22日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发生 的事故成立第三方调查组,认真查明原因后及时向社会 公布;对于一段时间以来轨道交通连续发生事故的现象 ,各有关方面必须冷静思考,客观分析事故背后的深层 次原因。韩正说,必须清醒地看到,上海轨道交通在大 建设大发展的同时,管理能力与建设能力并不匹配,防 灾、防事故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尚有不小差距。

◆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将推动优势资源向上市公司集中 鼓励优 秀民企参与国企重组

国企改革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仍然是明年国企 工作的重点。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4日在全国国有资?监 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国资委将积极推动优势资源向 绩优上市公司集中,并鼓励各种所有制企业特别是有实 力、有信誉的民营企业参与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

>>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成立

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日前正式成立。这标 志着适应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多层次发行审核机 构设置构架已经明晰。

>>8家创业板公司挂牌 深交所警示风险

今日,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挂牌深交所。这批公 司发行平均市盈率已达到83.59倍,远远高于首批创业 板56.7倍,业内人士提醒,一级市场发行价格的高企将 大大压缩二级市场的上升空间,并随之带来巨大风险。 对此,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盲目炒新,特别是在高 估值情况下的跟风炒作蕴含巨大的投资风险,必须引起 投资者的足够重视。

>>期货四品种齐创新高 资源股闻风而动

美元终止连续数日报复性反弹,对于横盘已久的大 宗商品而言,这是一个绝佳的反攻良机。NYMEX2月交割 轻质原油,隔夜大涨2.82%至76.56美元/桶;受此影响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锌、天然橡胶,郑州商品交 易所的白糖期货,放量上涨,收盘均创出年内新高。

>>保监会将新设偿付能力监管部

中国保监会24日消息,?进一步加强监管力量建设 ,强化专业化监管职责,更好地落实"防风险、调结构 、稳增长"目标,保监会今年再次调整完善内部机构设 置,即将新设偿付能力监管部,同时,还将在发展改革 部增设保险集团监管处。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