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精心策划的又一个阴谋

重庆律师造假门 外界指薄熙来策划

作者:李元翰、舒展 发表:2009-12-25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律师李庄在代理重庆龚刚模涉黑案过程中,被重庆公安以涉嫌伪造证据罪逮捕,引起舆论广泛质疑,多名律师发信给全国人大要求关注。外界评论指出,这是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精心策划的又一个阴谋,目的是在打黑运动收场中阻止律师合法辩护。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发言人说,12月12号,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庄,因涉嫌教唆被告龚刚模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重庆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龚刚模是重庆银钢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今年6月因涉黑案被逮捕。

李庄案被大陆媒体称为“律师造假门”。《中国青年报》以《重庆打黑惊曝“律师造假门”》率先披露案件细节的报导,受到法律界和网上舆论强烈批评。

北京律师张凯、李方平、黎雄兵、杨学林16号分别发信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安部、全国律师协会、《中国青年报》,要求当局关注事件,20名律师联署支持。

信中指出,李庄案中,重庆警方涉嫌侵害律师会见权、阅卷权及办案程序违法等问题。重庆市公安局与本案有利害关系,应当回避,建议公安部指定异地警方侦办。

张凯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录音】“比如说,他们搞公、检、法、司联合调查组,这个完全是非常荒谬的,从法律角度来看,公、检、法、司怎么可能联合,他们应该各司其职,他们职责是不一样的,你这一联合起来,被告或犯罪嫌疑人的权利怎么保护呢?”

张凯在信中表示,《中国青年报》的报导使用大量侮辱性词汇,不仅对李庄,而且是针对所有律师的污蔑,误导公众,有悖新闻道德,督请中青报向公众和广大律师道歉。

北京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授对中青报报导质疑说:【录音】“这个报导里面只有一方的陈述,公安部门的,还有被告人的,但是我们却没有看到李庄自己的陈述。”

中国青年报下属《冰点》杂志前主编李大同表示:这中间肯定是有问题的;首先它不是媒体自由采访得出的报导,而是由重庆公安方面指定《中国青年报》独家发表的。

四川专栏作家宋石男说:【录音】“中青报的那篇稿子可能变成媒体全民公敌,律师被逮捕第二天就出一个那么大的稿子。没有经过司法审判,它自己就给人定性了。在我们现在这个时代,还能出现象文革一样组织媒体围剿律师,干涉司法公正,这是非常过份的。” 

李大同表示:“我看重庆官方很不喜欢北京的这些律师去为这些人做辩护,因为北京这些律师也是很厉害的,基本上不受重庆那边控制的,这就让那边比较恼火;重庆当地的律师他们可以控制,而且现在很多人都不敢接这些案子。”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指出:重庆在唱红打黑运动引起争议,相关案件不得不進入法律程序的关键之时,之所以迫不及待、大张旗鼓地发布李庄案消息,是薄熙来精心策划的又一个阴谋,目的是恐吓打压律师,阻止律师对犯罪嫌疑人進行合法辩护。

据报导,李庄律师所在的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傅洋,是已故中共元老彭真的儿子,副主任郑小虎是前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郑天翔的儿子,另一位副主任林星玉则是前人大副委员长林枫之女。有报导说,李庄的案子是薄熙来与傅洋之间太子党争斗的附加结果。

中国宪政协進会理事长王军涛博士表示:【录音】“中国政府的这种打黑,包括反腐败很大程度上都是服务于权力斗争的需要,特别是薄熙来在这个过程中还有甚么唱红打黑。中国主要的腐败根源在于制度。没有独立的媒体能够监督政府的情况下,那这个权力就会变成腐败和黑社会的一部分。”

在李庄案之前,涉嫌受贿千万元的重庆市高等法院原执行局局长乌小青,11月28号在看守所上吊身亡。大陆媒体指乌小青是畏罪自杀。但大陆网民质疑有涉案高官为求自保,制造“自杀”假象。

姜维平指出:乌小青的自杀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阴谋和骗局。他估计,薄熙来及其马崽杀害乌小青灭口,是和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带领的中央第三巡视组监察重庆有关,显示中共高层的内斗正在進一步加剧。

姜维平表示:“现在,薄熙来在制造了无数起怨案的同时,又把辩护律师李庄等人关進监狱,真是欺人太甚!我想他离倒霉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等到了那一天,他就知道辩护律师对坐牢的人是多么重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