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瑞女主播“报”进名人堂

作者:林家群 发表:2009-12-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主播不一定要年轻貌美,只要头脑清楚,讲话条理分明,百岁人瑞也可当女主播。世界最年长的女主播,服务于日本熊本县天草市网路电视台《天草电视台》的森志乃(一○六岁)与黑川鹤江(九十三岁)被该台表扬并授予"进入女主播名人堂"荣衔。

《读卖新闻》廿五日报导,《天草电视台》在二○○一年三月开台,为凸显特色,请黑川与森担纲主播。两人报新闻会夹杂当地人听得懂的方言,内容则取材自国内外媒体,而由于题材丰富,播报风格平实,颇受称道,其个人专属网页曾有一天一百万人次浏览的纪录。

电视台代表金子宽昭日前颁发奖状及奖杯给两人,送给森的副奖是她每晚必小酌一杯的"长寿秘方"─搀金粉的烧酒,黑川的副奖则是顶帽子。

森说:"唉呦,太小题大作啦,但我还是很高兴。"黑川则说:"以前被表扬过是小学毕业领全勤奖,以及庆祝结婚五十年的金婚仪式,我会继续努力打拚喔。" 根据《天草电视台》网站资料,一九一六年出生的黑川鹤江于二○○四年加入该台,接替当年过世的初代女主播广田彩(八十五岁),担任第二代女主播。

一九○三年出生的森志乃是在二○○六年加入该台,担任第三代女主播。

森志乃历经明治、大正、昭和到平成时代,年纪虽大,脑筋却很清楚并有丰富知识。

她与黑川现在还能单手拿麦克风,以在地口音精神奕奕地报新闻,好奇心也比一般人强,去年十二月两人访问当时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畅谈麻生留学英美往事,还介绍麻生当年用的英文教科书,让许多人印象深刻。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