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丢官的中国官员李长江1年多又复出

发表:2009-12-27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三鹿」毒奶粉事件引咎辞职的原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近日复出,出任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

据江苏省官方媒体「新华日报」报导,12月24日至25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赴江苏考察。

报导说,李长江听取江苏「扫黄打非」工作和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南京丶镇江重点出版物市场,并与江苏省高层进行工作交流。

李长江视察时说,「扫黄打非」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所以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丶紧迫感。

65岁的李长江曾担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多年。去年9月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後,质检总局受到社会猛烈质疑和抨击,李长江最终辞职。但他仍被保留中共中央委员的身份,并继续享受正部级干部待遇。

李长江生於1944年10月,黑龙江省双城人,大学学历,历任共青团中央青运史研究室副主任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丶国家土地管理局副局长丶浙江省副省长丶海关总署副署长丶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等职。2001年起出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中共十六届丶十七届中央委员。

先前,同样因三鹿事件被记大过处分的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2008年12月反而官升一级,由副司级升为正司级,出任安徽检验检疫局局长,後在舆论压力下,鲍俊凯低调重回质检总局,担任科技司副司长。

三鹿牌毒奶粉案,起因河北省石家庄市三鹿牌奶粉为了增加奶粉中蛋白质含量,在原奶中添加会致病的三聚氰胺。

从2007年7月到2008年8月,三鹿毒奶粉累计生产770馀吨,销售600馀吨,逾万名婴幼儿食用後引发泌尿系统疾病,出现肾结石,其中一些不幸死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