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2月28日)

发表:2009-12-28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就业市场玩"双轨"?

来自湖南衡阳的28岁农民工高玉泉,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转悠了两个小时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而这已是高玉泉本周第三次来这里。"想想家里不到两岁的孩子和每月好几百块钱的房租,真是有点慌。"

>>温总理:金融危机还没过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27日下午接受了新华社记者 专访。在访谈中,温家宝总理直面明年经济政策、房价 、人民币汇率等诸多热点问题,"作为政府总理,应该把真实情况向人民讲清楚,这是我的义务。同时应该给人民带来信心和希望"。

>>商务部:中国将成最大出口国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12月27日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2009中国开放经济高层论坛"上表示,今年中国极可能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外管局:严打地下钱庄及炒汇

国家外汇管理局12月27日晚透露,今年前11个月,内地已破获10宗地下钱庄案及多宗非法外汇交易案,涉案总额逾35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地下钱庄规模高达百亿元人民币。

>>交通部:今年春运不会一票难求

每年的"两节"及"春运",学生流、民工流、探 亲流集中出行,同时,寒潮、大风、大雾、强降雪、冰 冻等自然灾害天气比较多,针对这两个特点,交通运输 部正采取防范措施,确保201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 安全。

◆中华工商时报

>>GDP应从保"量"迈向保"质"

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 显示,修订后的2008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34万亿元,增速提高0.6 个百分点。这一核心资料的修正,为我们摸清"家底" 、科学决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温家宝:刺激政策过早退出可能致前功尽弃

已经关注到一些通胀预期迹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 7日下午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之所以明年要把保持经 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这三 个方面结合起来,是因为已经开始关注到一些通胀预期 的迹象。

>>我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27日开幕的全国能源工 作会议上说,2010年我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 核能,争取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比上年提高 0.5个百分点左右。近年来,我国新开工建设核电站 8个,核准规模3140万千瓦,在建核电规模206 7万千瓦,占世界在建核电机组的30%以上,成为世 界在建核电规模最大的国家。三代核电自主化依讬项目 、世界首批AP1000机组,分别于今年4月在浙江 三门、9月在山东海阳动工。

>>调控楼市 深圳将出"组合拳"

深圳新房均价10个月涨1万,房价收入比超过1 5倍,已严重透支未来房价空间。对此,深圳将出"组 合拳"调控高涨的楼市。

>>南方降雪天气暂未明显影响菜价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2月27日,监测农副产品 价格以涨为主:淡水鱼、蔬菜、肉类、食用油、奶类价 格上涨;成品粮、禽蛋、水果价格基本稳定。据监测,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7日山东、江苏、安徽、湖北等 地出现降雪天气,目前各地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部分地市水产品和蔬菜价格有所波动。

◆上海证券报

>>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运行平稳

记者日前从中登公司获悉,新一代交易系统NGTS上线运行工作已于近期完成,截至目前业务开展顺利,登记结算系统运行平稳。

>>新股发行节奏加快 元旦后或有阶段性调整

进入12月以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统计显示,本月共有35家公司发行上市,单月新股发行数量创下自1997年7月以来的新高。而截至23日,本月已有35家 公司获得IPO核准批文,月底前仍有多家企业等待过会 。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创业板上市公司年报内容与格式标准正式确定。与主板公司年报准则相比,创业板公司年报准则更强调体 现创业板上市公司特点,强化了对风险因素、对公司投 资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披露要求,为提高披露效率,创业板年报准则还对部分内容进行了简化和调整。

>>两市《交易规则》修订工作近期将启动

近日,一些券商和基金陆续收到沪深交易所《关于 征求深沪交易所〈交易规则〉修订意见的通知》。《通知》称,两所拟于近期启动《交易规则》修订工作。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明年外贸有望实现恢复性增 长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27日在"2009中国开放经济高层 论坛"上称,尽管2009年是我国外贸最困难的一年,但 还是顺利实现了"保增长"的目标。"预计到今年年底 出口会下降16%左右,进口降幅在15%以内。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