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超5000元 ?(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12-28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秋连旱致湖南百万人饮水困难  

【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天(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公开表示,今年中国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好于预期,预计全年粮食产量达一万六百亿斤以上,再创历史新高,而农民人均纯收入亦突破五千元人民币,实际增长百分之六以上。然而,这样的"报喜"消息看在众多网友的眼里,却是虚假至极,有网友直接痛批:这样的不符现实的统计资料"不怕让中国的农民伤心?"

据韩部长介绍,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足、价格基本平稳,且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为增加农村消费与扩大内需创造了重要条件,农民转移就业稳步增加,为繁荣农村经济、统筹城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这样的资料似乎不合乎现实,网友们表示,由于今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使得中国农产品市场波动加剧,再加上极端天气的屡次重创,更使得农村经济难以发展,许多农民被迫另谋生计维持家用,"哪来的一片大好?"

其中最引发网友热议的是"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五千元",按中国统计的计算方法,"纯收入"是指当年度各项来源的总收入扣掉家庭费用、税费支出、折旧、调查补贴、餽赠亲友支出等所有费用后的剩余所得,再除以人口数,便得到"人均纯收入"的数字。如按农业部的统计,平均每位中国农民今年都有五千元左右的 "纯收入",再乘上家户人口数,以4口之家为例,应该就有两万元的存款或剩余资金。

对此,网友沉痛地说:"能公开怎么算出来的吗?",忧心这样不负责任的统计资料可能造成重大的误会,甚至影响到未来农村经济的发展;另外也有网友失望表示:"100个村民收入0元,村长收入50万,不就人均收入5000了",反应当今中国贫富差距悬殊问题。关心该则新闻的网友,绝大部分都表示不相信政府的数据,希望官员们"到农村去看看,再说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