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叔叔’86岁走了 (图)

发表:2009-12-29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喻户晓的麦当劳叔叔"真身",本月初在美国肯德基州逝世,享年86岁!

"麦当劳叔叔"波拉科夫斯,当年只是马戏团里的一小丑,但在1966年给麦当劳快餐店看上,改头换面成为麦当劳叔叔,并一炮而红。

加入马戏团 饰演小丑

波拉科夫斯的父亲尼可莱当年是欧洲最著名的小丑,成为英国贝特杭米尔斯和罗伯兄弟马戏团的要角,名号"小丑可可"。

波拉科夫斯17岁时继承父亲衣钵,加入马戏团饰演小丑,但大多只能在父亲身旁担任泼水、砸派的小角色。

直到父亲1974年逝世,他成为第二任"小丑可可"。

为了走出父亲的影子,波拉科夫斯1958年转战美国。

他先后加入过多个著名马戏团,包括巴纳姆贝利马戏团,后来更成立著名的小丑学校,闯出一片天。

他的演出获美国观众喜爱,之后被麦当劳快餐店相中,于1966年邀他创造代表人物朗诺麦当劳,即麦当劳叔叔。

波拉科夫斯为这个人物设计服装和化妆,长着一副小丑脸孔,穿着黄色连身衣、红色大鞋子、间条袜子,正附和麦当劳餐厅的主要颜色。

麦当劳公司同年采用麦当劳叔叔为美国代言人,在全美推出一系列广告,并由波拉科夫斯扮演麦当劳叔叔,出演最早的8个电视广告。

结过两次婚 有5子1女

11岁之前,波拉科夫斯和5个兄弟姐妹在英国生活。

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父亲工作的马戏团关闭,他与父亲以修路和铺设喉管维生。

当时,波拉科夫斯修路铺设水管的周薪才约2英磅,后来才获政府聘用当上了司机。

二战结束后,波拉科夫斯一家再次受聘在马戏团工作,波拉科夫斯和其兄弟及父亲同台演出,各有千秋。

不过他还是觉得,自己应当到美国闯一闯。

1958年赴美后,他在那里奋斗10余载,最后被麦当劳相中,成了永远的麦当劳叔叔。

波拉科夫斯生前结过两次婚,有5子一女。

小档案

本名:麦克·波拉科夫斯(Michael Polakovs)

绰号:小丑可可(Coco the Clown)

出生:1923年2月23日

往生:2009年12月6日,终年86岁

出生地:拉脱维亚

事迹:创造全球最知名的人物-麦当劳叔叔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