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下台官员李长江复出再引争议

作者:洛溪 郭敬 发表:2009-12-30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因为"三鹿"毒奶粉事件,李长江辞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职务,时隔一年,李长江出任大陆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与此同时,毒奶粉受害婴儿家长继续受到打压,「结石宝宝之家」创办人赵连海不久前被正式逮捕。

据官方媒体《新华日报》报导,24号到25号,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到江苏视察,只字未提李长江之前的职位。

三鹿婴幼儿奶粉添加三聚氰胺,造成数以万计的儿童引发泌尿系统疾病,出现肾结石,其中一些不幸死亡。事件发生后,国家品质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受到社会强烈质疑和抨击,时任局长的李长江在2008年9月22号引咎辞职。但他仍被保留了中共中央委员的身份,并且继续享受正部级干部待遇。

辞职15个月后,现年65岁已达到部级官员退休年龄的李长江,竟然破格出任副部级职位。与这条消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毒奶受害者家长、结石宝宝之家创办人赵连海上个月中旬被警方从家中强行带走,这个月17号被正式逮捕。

毒奶受害家长蒋亚林接受大纪元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受到伤害的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赔偿和尊重,而害人的人却可以继续作恶,这没有公平,也没有正义感。

蒋亚林:"在毒奶粉事件中负有重大责任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事实上没有丢官,反而现在又复出了,我觉得这根本就没有对他们惩罚,他们根本不会接受教训,下一步(结石患儿)会出现甚么样的情况,谁也不知道"。

对于李长江的复出,引发了网民的强烈不满。有网友调侃道:"请问李大人!你连三鹿的真假都分不出,能分辨黑黄?"

有网民留言表示,毒奶粉害了整整一代中国人,而让三鹿获得免检资格的制度,就是李长江引入的,"我以为他怎么也得过几年风头小了再回来,这才一年啊!这不欺负中国人的记忆力不好吗?"

因毒奶事件下台后复出的官员不止李长江,同样因三鹿事件被记大过处分的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2008年12月反而官升一级,由副司级升为正司级,出任安徽检验检疫局局长,后来在舆论压力下,鲍俊凯低调重回质检总局,担任科技司副司长。

今年3月,河北省纪委决定给予省农业厅原厅长刘大群记过的行政处分,但早在去年11月,涉及"三鹿事件"的刘大群已经从河北农业厅调任邢台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并在今年1月当选邢台市市长。

大陆学者认为走走形式的"问责制度,"像一场政治秀,恐怕会造成社会的负面效应。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